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穿越古文明飾彩世界

其中一款Anubis Eye of Horus and Scarab項鏈,其吊墜明顯可見那炯炯有神的荷魯斯之眼。

  西方藝術主要孕育自歐洲的中古世紀,不論古希臘、古埃及時期,以至後期的文藝復興時代,都為世界帶來豐富且影響深遠的藝術大師傑作。來自西班牙的時尚珠寶品牌ART ,最近推出全新的Museum Collection,其靈感就是以上述年代的精髓作為題材,再創作出融合古今美藝風貌的新設計。

從大衛像到希臘女神
  新作打正Museum Collection(博物館系列)的名號,自然別具藝術格調。整個系列選取了幾個特定主題,設計出多個小型系列作品,包括Michelangelo's David Series,顧名思義,是以出自文藝復興大師米高安哲奴之手的大 像啟發靈感之作。至於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Series,乃取材自珍藏於巴黎羅浮宮中的著名希臘勝利女神雕像。此兩個系列的首飾設計,均注重猶如雕塑般的流 美態與立體感。另外的Anubis Eye of Horus and Scarab Series,以及The Pharaoh and the Pharaoh's Gems Series,則以古埃及多種為人熟悉的元素,如獅身人面像、荷魯斯之眼(又稱真知之眼)、法老王的寶石等為題材,風格相對比較簡約,不論項鏈、指環,還是耳環,都以選用單顆色彩寶石為主石的設計主導。

  另一名為The Renaissance Series的作品,亦是以文藝復興時期的元素為靈感,並集中於當時的宮廷及貴族衣 的優雅風格與艷麗色彩,以及精緻的裝飾細節之上。是以作品都以不同色彩的寶石作為基礎,配合衣服上常見的喱士及花邊圖案,感覺格外華麗柔雅。

  文:Maisie Lau  

  圖:品牌提供

題材取自古埃及流行的護身符之一的聖甲蟲指環。
這對米羅耳環,以黃金鑲嵌大小不一的晶鑽,並以圓渾的幾何外形設計。

The Renaissance Series的創作靈感,啟發自文藝復興時期的貴族服飾裝扮。
Winged Victory of Samothrace Series的作品,取材自著名的希臘勝利女神雕像。
文藝復興時期的設計特色,融合優雅風格與艷麗色彩,以此為主題的卡羅系列首飾作品,就用上猶如喱士般的花樣?條,配以多色彩寶石製作。
文藝復興時期的設計特色,融合優雅風格與艷麗色彩,以此為主題的卡羅系列首飾作品,就用上猶如喱士般的花樣?條,配以多色彩寶石製作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