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延續花樣創意 秋冬添中性魅力

●花朵圖案吊帶黃色連身裙、飾以花卉圖案的薰衣草紫色網紗透視長袖連身裙、淺綠色短靴。

  創立逾三十年的比利時設計師品牌Dries Van Noten,出品向來自成一格。去年被西班牙時尚集團Puig收購,外界都關注其創作風格會否因而轉變。最新登場的秋冬系列,繼續運用鍾情的花卉圖案發揮無限創意,又從昔日高級訂製男服的剪裁擷取創作靈感,令新裝依舊不失型格與個性,各位品味捧場客大可放心了。

  西班牙時尚集團Puig去年收購品牌,跟Jean Paul Gaultier、Nina Ricci及Carolina Herrera等時尚寶號成為「一家人」,雖然如此,卻無礙品牌主理人兼設計主帥Dries Van Noten的一貫創作風格。秋冬新系列繼續主打拿手的花卉圖案,包括玫瑰、鼠尾草、飛燕草、火炬花及大麗菊等,統統都是啟發自設計主帥在其私人花園所拍攝的鮮花照片,將之轉換成印花或刺繡圖案,散落於半截裙、西裝外套及連身裙之上。其中花卉圖案紫色網紗透視長袖連身裙,內襯同樣以花朵為設計圖案的吊帶黃色連身裙,又或另一條外層拼湊網紗的湖水藍色花卉圖案無袖連身裙,通過圖案重疊的錯視效果,營造獨特的立體層次感。

男裝剪裁 剛柔兼備
  西裝外套乃今次新作的焦點項目,從上世紀四十及五十年代高級訂製男服剪裁擷取靈感,肩位用上厚墊設計,打造出硬朗的外形 條,再配以闊領口,感覺剛強幹練,下配各式花卉圖案裙款或長褲,即可打造剛柔兼備的造型。新系列用色多元化,包羅灰、石墨、鴨子藍、粉彩、黃、金及霓紅橙色等,配搭雪紡、毛氈及人造毛皮等面料,以及精巧細節裝飾,增添華麗感覺,同時盡顯匠心獨運的創藝心思。

  文:Elaine Chung

  圖:黃頌偉 

5. 花朵刺繡圖案黑色背心外套、黑色闊身長褲、桃紅色高跟涼鞋。
●綴金色刺繡圖案黑色連身裙、銀色尖頭高跟鞋。

4. 連腰帶的條紋西裝外套、條紋半截裙、灰色高跟涼鞋。
3. 飾以花朵刺繡圖案黑色Kimono Coat、外層拼湊透視網紗的湖水藍色花卉圖案無袖連身裙、淺綠色短靴。
2. 花朵圖案西裝外套、黑色絲質樽領長袖上衣、灰色條紋長褲、灰色尖頭高跟鞋。
1. 參照男士西裝剪裁的黑色孖襟西裝外套、湖水藍色花卉圖案半截裙、湖水藍色花卉圖案Leggings、湖水藍色尖頭高跟鞋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