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主帥告別作 優雅美學新詮釋

●白色V領長袖恤衫,配襯格紋拼巴羅克式牆紙圖案半截裙,裙側採用開衩設計,帶來若隱若現的性感美態。

  Ports 1961女裝創意總監設計師Nata a agalj上任五年,終與品牌分道揚鑣。作為告別作的秋冬女裝系列,以反轉經典、優雅新解為主題,重點集中於玩味十足的剪裁與錯視設計。設計師利用特色格紋與季節熱選的動物圖紋等元素,重塑優雅的新標準,藉以為與品牌的合作畫上完美句號。

  品牌創意總監的接任人選仍屬未知數,大家且拭目以待。過去五年,品牌在Nata a agalj領軍之下,作品愈見型格獨特,其中深得時尚族歡心的Bee Sneakers,更曾掀起追捧熱潮。來到任內最後一份派台作,Nata a繼續施展渾身解數,彰顯其創意無窮的設計功力。

個性設計 層次質感
  新系列以反轉經典、優雅新解為主題,面料與色彩的運用,跟季節互相呼應。主要素材包括羊絨、駝絨及羊毛混紡塗層面料等,選色就有灰色、駱駝色、黑及白色等經典色調,並輔以胭脂紅、蜜桔色及蛋殼色,散發溫暖氣息。品牌的標誌性白色恤衫新品,部分用上金屬鏈裝飾,另又可見鈕扣恤衫的衫身,用上Cut-Out剪裁,格外性感。此外的高腰半截裙,就配以側邊開衩的細節,帶來嶄新造型。今季主打的巴洛克式牆紙圖案、威爾士格紋、千鳥格紋與重新演繹的動物紋圖案,遍布針織斗篷、恤衫、半截裙、長褲及西裝外套等不同單品之上,大大提升吸睛指數。

  值得留意的是系列中的巧妙配搭組合,例如半截裙用上格紋拼湊巴羅克式牆紙圖案、黑白色斑馬紋針織斗篷則綴以流穗,又或格紋拼湊超大碼西裝外套等等,皆展現出不同的時尚格調。新作另一特色,在於大玩錯視設計,例如模特兒示範的半截裙,就採用不同圖案作兩層式設計,恤衫可放入其中,營造出非一般的層次感,再配以一對雙色的搭帶高跟鞋,別具型格的造型,又不失優雅美態。

2. 配以可拆式黑色Neck Warmer的斑馬紋圖案流穗斗篷,襯以白色恤衫及雙色高跟鞋,高雅又型格。
●藍色毛毛上衣配以可拆式Neck Warmer,衣袖內側亦用上開衩剪裁,足見設計主帥的細密心思。

3. 巴羅克式牆紙圖案拼暗格紋半截裙,襯以同款圖案恤衫,營造出獨特的層次視效。
5. 超大碼的千鳥格紋西裝外套及褶襉長褲,配襯白色恤衫,打造幹練的中性造型。
4. 格紋拼色大衣提供兩種不同的穿法,跟設計主題互相呼應。
1. 配以圍巾的駱駝色長袖連身裙,裙身用上金屬流穗裝飾,為簡約的設計帶來吸睛焦點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