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瑰麗單橋氣派

  崑崙表(Corum)設計一向大膽創新,例如使用機械部件作為裝飾,特別是其Golden Bridge單橋機芯,為表面上演了「驚心動魄」的場面,早前來到香港的新Golden Bridge系列,延續了經典設計,加上新技術打磨工藝,非常耀眼,值得欣賞。

  時間顯示是腕表裝飾一門藝術,大多品牌以高難度琺瑯來「表演」,崑崙表卻透過機芯外形變化,把時間顯示變得有趣緊張。品牌早於1977年發表直 機芯,齒輪、發條及擺輪全以直 排列,動力由上而下傳送到擺輪,最後回到中央秒輪驅動指針,視覺比其他品牌的三橋機芯更震撼。

  新一代單橋機芯延續了初代的「驚險」場面,與鏤空及Openwork不同,以18K金製作的單橋結構,令大部分齒輪的活動展眼前。主橋機板中軸有細微設置,令動力傳送更快,不減低扭力輸出,表面亦有視覺改變,提供廣闊的視野欣賞機芯。除了單橋機芯,品牌多次顛覆傳統,例如球面水晶鏡新Bublle Shark表面的鯊魚圖案,兩個計時器暗藏於背景中,配合單按計時,非常好玩。

Golden Bridge Round 43
  2019年新版圓形表身Golden Bridge Round 43,透視空間更大,可以加入更多藝術創作。幾何拉 做出圖案。

  表面金 是由5N鍍金物料製成,相間穿插拉出經典的物理圖案,營造出鋼索大橋的形態。這表首次曝光時,被瑞士鐘表業喻為近代高難度作品,因為黃金拉 完全懸空,要求整個結構有更強的防震。

  文:伍旋卓 

  圖:蔡建新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