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0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新帥首作重塑古法經典

●啡色小牛皮西裝褸/$54,000、褲腳飾以拉鏈的啡色皮革長褲/售價待定、白色大理石印花真絲恤衫/$8,500、Alessandro Edge Venezia黑色皮鞋/$21,400。

  法國百年男裝品牌Berluti,打從由Kris Van Assche出任創意總監以來,驚喜陸續而至,除有首位品牌代言人,其首個冬季系列也甚富新鮮感。新作糅合經典元素與實驗藝術,將標誌性的Patina古法染色與王牌的皮革工藝共冶一爐,同時融入現代感的金屬裝飾,重塑法國紳士的優雅格調。

  主帥Kris Van Assche挾 Dior Homme前創意總監之名,過檔至法國百年男裝老字號Berluti,自然備受外界高度關注。上任後,他先破格地找來台灣男星彭于晏擔任品牌有史以來的首位代言人,即時提升曝光率。由他主理的首個冬季系列,既粗獷質樸又高貴典雅的風格,在對比之中擦出新火花。

優雅與型格兼備
  品牌首個完整成衣系列於2011年才正式推出,所以在缺少歷史存檔作為參考的情況下,今個冬季系列Kris就憑藉其對奢華的獨特視覺擷取創作靈感。新作糅合經典與實驗藝術元素,最大特色是將運用於皮鞋的標誌性Patina古法染色技術,套用於衣裝之上,並配以輪廓清晰的剪裁,項目包括小牛皮西裝褸、皮革外套及長褲等,均呈現出優雅而獨特的色彩效果。其中長褲的褲腳綴以拉鏈裝飾,讓穿者可隨意調整開合,倍添型魅。此外,品牌的Ferrara皮革工作坊內有一張古老大理石 ,上面遺留了Patina古法染製鞋履的繽紛色彩,這亦啟發了Kris的創新思維。新系列除了選取啡、灰及黑色等經典顏色外,更採用亮眼的紅、黃、藍及綠色等活潑亮眼色彩設計。至於那色彩繽紛的大理石紋,亦成為恤衫、外套及部分配飾的主打印花圖案。

  冬季配飾焦點在於鞋履,經典的Alessandro、Andy皮鞋及Stellar休閒鞋新作,鞋頭均採用別致的結構性設計,外形恍如鑽石切面,其中Alessandro皮鞋鞋頭飾以金屬片點綴,為典雅的鞋款注入當代型格。為向品牌傳承致敬,Kris運用鞋拔及鞋楦造型設計出吊墜及鑰匙扣等配飾,饒富心思。

  文:Elaine Chung 
  圖:陳鐵剛(模特兒)、品牌提供 
  查詢:2343 0855
  模特兒:Andre@Quest 
  化妝及髮型:Cathy Zhang@Chrislam Makeup

●灰色大理石印花真絲恤衫$8,500、灰色大理石印花西裝褸$28,900、灰色大理石印花長褲$9,900、Alessandro Edge Venezia黑色皮鞋$21,400。
●白色大理石印花真絲恤衫$8,500、米白色羊毛混織彩色皮革條Sweater$22,900、黑色拉鏈長褲$9,200、Stellar白色休閒鞋$8,500、Complice Edge Venezia啡色皮革郵差袋$30,000。

●啡色羊皮連帽上衣/$41,000、黑色拉鏈長褲/$9,200、Alessandro Edge Venezia黑色皮鞋/$21,400、Fraction黑色尼龍背囊/$19,700。
●藍色大理石印花真絲恤衫/$8,500、白色拼藍色Motocross尼龍長褲/$17,000、藍色羊絨外套/$55,000、Alessandro Edge Venezia藍色皮鞋/$18,500、Fraction大理石印花尼龍背囊/$21,900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