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6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Hublot聯乘新作 腕表紋身藝術

  瑞士Hublot其中一款名為Big Bang的表款,喻意是宇宙大爆炸,從而產生了無限新變化。的確,品牌在往後的發展中,帶來了很多新概念及科技,包括近年大熱的顏色透明藍寶石表身。今年推出的Big Bang Sang Bleu II,融入「紋身」藝術,發展另一種文化現象。

  每次走訪Hublot專門店,好像入到藝術展館般,因為店內很多表款都是與藝術家聯乘創作。加入藝術元素之餘,更動用腕表本身立體感產生變化。好像Hublot今年邀請法國藝術家Marc Ferrero及紋身藝術家Maxime Plescia-Buchi,分別設計及製作出Big Bang One Click Marc Ferrero及Big Bang Sang Bleu II。

  Big Bang One Click Marc Ferrero是向二十一世紀女性致敬,藝術家Marc用了許多圖形樣貌呈現理念,描繪現代女性多重角色。而Big Bang Sang Bleu II更加精采,反映現代紋身藝術的技巧。Maxime在表身飾有很多仔細鐫刻 條,並以立體方式呈現,表面由兩顆長形鑽石及箭頭組成指針指出時間,在多層次的紋身圖案配合下,每分每秒出現不同變化。Big Bang Sang Bleu II三維多角形表身,細心留意可發現,表圈是切割成六邊形,並嵌入藍寶石表鏡,配上可更換的表帶。在半透明表面下,可若隱若現看到0.45mm厚度的機芯。在歐洲,連建築界也認為這表啟發了新世代建築概念。

Big Bang Sang Bleu II
  紋身被視為當代流行文化,所以Maxime Plescia-Buchi以抽象幾何學及系統演繹「世界觀」描繪 條,表面設計經過精心排列。這表搭載自家製HUB1240 Unico自動計時機芯,計時秒針與主指針並行,計時分針則位於兩個小表盤之一,機芯震頻為28,800bph,動力儲存七十二小時,獨家專利King Gold版本則全球限量一百枚。

Big Bang One Click Marc Ferrero
  法國藝術家Marc Ferrero為Hublot說出一個女人的故事,運用Marc獨特作品《唇膏》,表面圖案以現代社會女性為題。有紅色或綠松石色尖晶石,表圈配四十二粒寶石,表身直徑39mm,配鱷魚皮或橡膠皮革表帶,這表有紅、藍兩色系列,每種顏色只有五十枚。

Classic Fusion Ferrari GT
  此表是與法拉利Centro Stile設計團隊合作,概念 條與其他Hublot表款不同,沒有銳角的結構,相反擁有法拉利超跑的優美曲 。這表有三個版本,分別是鈦金屬、King Gold及3-D碳特殊聚合物,搭載了Hublot自家的HUB1280 UNICO飛返計時機芯。

Spirit of Big Bang
  這表保持系列名字「宇宙大爆炸」精神,罕有以多色彩製作陀飛輪腕表。

  整枚表由複合碳纖維材料製成,帶有藍色複合物。鏤通空陀飛輪機芯有五日動力儲存,全表使用Openwork設計,用家可清晰地看到獨特傳動。

Scuderia Ferrari
 
 慶祝Scuderia Ferrari賽車隊成立九十周年的新表,這枚Big Bang特別版就有三種不同金屬版本,全部用上製造法拉利超跑的專用材料,廠方與Ferrari設計中心合作,表面設計與車廂表板有異曲同工的視覺效果,每款金屬版僅生產九十枚。

  文:伍旋卓

  圖:蔡建新、品牌提供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