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2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馬鞍袋丹寧手工作

  要數Dior的經典袋款,於1999年面世的Saddle Bag(馬鞍袋)必然是「袋」表作。此經典手袋多年來亦不斷推陳出新,現任品牌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,今季以丹寧牛仔布為之重新演繹,配合細膩手工,帶來時尚新面貌。

  丹寧物料(Denim)在今個秋冬時裝界捲土重來,這種歷久不衰的長青布料,勝在可塑性高,而且滲有一種時尚感,加上配合近年流行的High Street Fashion潮流,令這昔日只用於街頭服飾設計的面料,漸漸躋身國際時裝舞台。

  Dior秋冬系列正可見到丹寧牛仔布的全新演繹,品牌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既用來設計女裝,亦為手袋配飾換上牛仔布料,其中向馬術致敬的Saddle Bag,全新面貌最叫人印象深刻。牛仔布料是工作服的象徵,今次結合曾在上世紀六十至八十年代末 力品牌的設計主帥Marc Bohan,他於1960年代所創製的Dior Oblique水印圖紋,獨特的立體效果為經典袋款帶來嶄新視效與質感,既型格又高雅。

  製作此Denim Saddle Bag首先將Dior Oblique水印圖紋,刺繡在高質的牛仔帆布上,這技術跟品牌另一款主打作Dior Book Tote所運用的如出一轍。當中巧妙之處,是工匠會運用砂紙,以人手於印花牛仔布料上擦拭,以打造出不均勻及洗水效果,呈現復古視效。

  向馬術致敬的Saddle Bag,創於1999年,全新設計配以丹寧牛仔布料及Dior Oblique水印圖紋,感覺耳目一新。

  手袋採用Dior Oblique水印圖紋刺繡牛仔布製成,表面以砂紙擦出洗水效果,再配以仿古D字金屬扣飾,當中每個細節工序,都展現巧手工藝。

  文:Eve Lam  
  圖:品牌提供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