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優雅結合動感 創意新聯乘

●百褶裙襬拼色針織無袖連身裙、尖頭短靴。

  意大利時尚品牌Marina Rinaldi近季都喜與不同設計師,或時尚名人合推新系列,今個秋冬季度也不例外。這一回,品牌就首度夥拍著名時裝設計師Roksanda Ilin i ,合力炮製特別系列。新作精妙地結合顏色拼湊、精緻設計與簡潔剪裁,打造展現獨特個性與勇氣的現代女服。

  品牌曾先後與不同的設計單位,以至名人合推成衣作品,成功引起注視與話題性之外,更帶來新鮮感。繼上季與意大利設計師Fausto Puglisi合作後,品牌今季新拍檔正是出生於塞爾維亞、現居於倫敦的著名時裝設計師Roksanda Ilin i 。她的名字未必廣為人識,然而追捧其作品的名人紅星,就包括美國前第一夫人Michelle Obama、英國劍橋公爵夫人Kate Middleton、Lady Gaga及Emma Stone等,可見實力非凡。

奪目對比 色放韻味
  品牌與設計師Roksanda Ilin i 合推的頭炮系列,以展現女士的勇氣、力量與個性作為創作核心,靈感來自二十世紀後期極具影響力、奉行極簡主義的美國藝術家Frank Stella的作品。新裝設計簡約,重點集中於拼色的運用,以及不同的幾何圖案,呈現出視覺藝術美感。新裝剪裁利落,項目包括各式連身裙、無袖針織上衣、針織樽領衫、外套及鬆身的長褲等,當中尤以深得女士大愛的連身裙款最是吸睛。

  至於連身裙的新設計堪稱多元化,提供拼色V領長裙、修身剪裁的無袖百褶裙,以及短袖鬆身拼色長裙等選擇。其中的無袖針織連身裙,裙身用上拼色的條紋設計,配搭百褶裙襬與修腰的貼身剪裁,凸顯女士玲瓏曲 ,進一步散發動感韻味。另一款拼色V領連身裙,運用寬鬆的剪裁與不規則的裙襬,衣袖飾以蝴蝶結,造型優雅又散發輕柔飄逸的味道。外套與大衣都是季節造型必備,新作設計匠心獨運,其中茄士咩翻領大衣的最大設計特色,乃背幅及翻領口均以拼色點綴,饒富心思,輕易成為吸睛亮點。另一件黑色Virgin Wool大衣的衣袖用上立體剪裁設計,然而最吸引之處是背幅,皆因設計師以恍如油漆顏色的印花圖案作為裝飾,展現出獨特的藝術美感。

  文:Elaine Chung 

  圖:蔡建新 

●前後幅採用不同色彩配搭的短袖鬆身連身裙、拼色尖頭Loafers。
●鬆身剪裁拼色V領長袖連身裙、拼色尖頭Loafers。

●針織長袖上衣、不規則剪裁拼色半截裙、尖頭短靴。
●背幅飾以仿油漆顏色的黑色Virgin Wool大衣、針織樽領長袖上衣、兩側飾以拼色條紋長褲、拼料短靴。
●拼色茄士咩大衣、深藍色長袖針織上衣、鬆身長褲、拼料短靴。
●拼色條紋無袖上衣及半截裙、拼料短靴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