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2%
  •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熔岩鑽飾 大自然動感力量

Lahar系列主要以純銀及18K金打造,鑲嵌不同形狀切割的原始鑽石,模仿熔岩動感,從中滲出澎湃力量。

  向以峇里的深厚文化傳統為創作軸心的首飾品牌John Hardy,新登場的Lahar系列,就是向大自然與藝術之間的牽引互動致敬。「Lahar」一字在峇里語中解作「熔岩」,因此當中結合不規則的金屬和原始鑽石,模仿熔岩的動感,藉 每件首飾展現火山的狂野力量與澎湃生命力。

  加拿大藝術家John Hardy,受到峇里和當地歷史悠久的珠寶製作傳統啟發,於1975年成立工匠合作社,並打造出風格獨特的珠寶首飾。品牌的工匠運用世代傳承的工藝,以人手親自製作每一件珠寶,並嚴格挑選供應商,確保所採用的每顆鑽石和寶石,均符合嚴謹的道德標準,而其運用的黃金和銀也是回收金屬。

  全新Lahar系列採用品牌常用的純銀及18K金打造,配搭大量鑽石,並將之切割成不同形狀,為的是要凸顯每顆鑽石獨特的內含物,營造出原始況味。此外,同時又配以品牌特色的Lava鑲嵌技術,令鑽石周邊沒有任何可見的抓托,讓鑽石的天然迷人光芒盡情綻放。系列中的純銀和18K金手鐲、粗指環、項鏈和耳環,鑲嵌上看似隨意無序,且起伏有致的鑽石,藉以模仿熔岩流動時的形態,而散落於周邊的超細微鑽石,則恍如營造出凹凸不平的火山表面。品牌創意總監Hollie Bonneville Barden指:「大自然極具破壞力的試煉,與孕育萬物的戲劇效果,令我深感 迷。」因而流動的熔岩成為今次系列的靈感之源, 黑沙與大海相遇,熔岩流入海裏,峇里正是要見證大自然美與力量的結合。

  文:Eve Lam  
  圖:品牌提供

Lahar系列主要以純銀及18K金打造,鑲嵌不同形狀切割的原始鑽石,模仿熔岩動感,從中滲出澎湃力量。
純銀圓形吊墜上鑲嵌白鑽及灰鑽,配合仿火山上的裂紋,設計精巧。

白色鑽石拼灰色鑽石項鏈,深淺調恍如打造出火山熔岩流動的形態。
18K金指環鑲嵌白鑽及灰鑽,加上參差不規則的外形,營造原始感覺。
指環及手鐲鑲嵌起伏有致的鑽石,模仿熔岩流動形態,另散落四周的超細微鑽石,恍如營造出凹凸不平的火山表面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