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3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Simone Rocha 愛爾蘭家居藝術

將剝落的牆紙圖案轉化成平織綢緞上的印花,配搭剪裁寬鬆的泡泡袖連身裙,充滿復古格調。

Date: 15 Sep 2019
  春夏系列靈感源於愛爾蘭,以及當地傳統習俗The Wren Boys(鷦鷯男孩)的故事。主打材質來自鷦鷯男孩們拜訪過的屋子的室內布置,如將剝落的牆紙轉化為平織綢緞上的印花圖案、象牙薄紗上加注淡藍色的刺繡裝飾,又或以拼貼手法把貝殼印花柯根紗應用於不同設計中等等。此外,部分柯根紗面料上,又綴有馬德拉工藝刺繡的小雛菊和桑椹。新作多以刺繡喱士、平織綢緞及高科技風衣面料打造。風格剛柔兼備的裙裝,層次豐富。裝飾於衣裙與配飾的羽毛,猶像鷦鷯的輕盈羽毛。利用手工繩結裝飾的圍裙,以乾草及酒椰纖維製成,既可作為腰封,亦可以層疊方式為刺繡喱士衣裙添上亮眼焦點。

薄紗、刺繡喱士與Ruffles,是新系列中常見的設計元素。

復古印花配以Ruffles長裙,即使是單一的印花圖案,亦見豐富層次。
於象牙薄紗之上飾以淡藍色的刺繡,正是今季系列的主打設計之一。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