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2020春夏彩妝新導向

●模特兒雙眸塗上纖長睫毛液,並貼有珍珠白閃片,營造出似有還無的炫目妝感。

  國際時裝周的天橋上,除可率先欣賞來季新裝之外,從模特兒的妝容,亦可預告新季度的彩妝潮流。總括2020春夏新「妝」,可發現大自然色系、透亮色調,以及凸顯玩味的化妝手法,都是即將主導新一季流行女「妝」趨勢的重要元素。

柔和大地色系
  Giorgio Armani的2020春夏女裝系列,以希臘神話中的山林女神Echo為靈感繆斯。傳說中的Echo,以聲音形式存在,無影無形,藉以隱喻女性的獨特氣質。品牌國際彩妝大師Linda Cantello,就運用雪凝亮肌滋養品、光感粉底,塑造出自然無瑕肌色,並配合大地色系以作呼應。新妝色盤包羅大量棕色、淡粉色及珍珠灰等調子,完美展現猶如山林女神所擁有的自然嫵媚姿色。

自然亮肌
  Dior彩妝創作及形象總監Peter Philips(左圖右),一向樂於在時裝騷後,將當季的彩妝秘密與大家分享。品牌的2020春夏季度妝容,Peter強調以簡潔自然為主,焦點落在底妝及眼部,建議使用多用途的光影液來塑造明亮肌色,並搭配大地色系眼影,以及黑色幼眼 ,既可輕易凸顯輪廓,亦展現出型格時尚一面。

陽光美唇
  Chanel的2020春夏時裝騷,將天橋搭建成仿巴黎市區建築物的屋頂,藉以向法國新浪潮電影風格致敬。品牌全球創意彩妝及色彩設計師Lucia Pica(左圖左),以巴黎女性為春夏彩妝系列的創作藍本,更特別為模特兒畫上清新的雀斑,配以咬唇妝效,既可凸顯自然透亮的光感素肌,亦迎合青春活潑的衣 造型。

  文:wawajoyce

  圖:各品牌提供

●Linda為模特兒度身塑造的妝容,就如她所說:「恍如在大自然晨光薄霧中,漸漸升起的斑斕光環。」
●塗上配合肌色的設計師光感粉底液,打造自然零瑕底妝。

●若要為輪廓修飾,可選用輕紗裸粉修容液。
●這款雪凝光亮肌保濕面霜,可於妝前深層滋養肌膚,使之散發天然光澤。
●在唇部點塗大地色系唇釉,再用指尖暈開,便可塑造自然妝感。
●在唇部點塗大地色系唇釉,再用指尖暈開,便可塑造自然妝感。
●專業後台彩妝系列,配以方便使用的上妝工具,既可迎合不同膚色,亦易於塑造自然雅致的妝效。
●春夏妝容焦點落在眼部,只要以亮色眼影搭配幼身眼線,便可塑造充滿型格的妝感。
●Lucia於模特兒的鼻梁及顴骨位置掃上新產品Baume Essentiel – Golden Light,並輕輕畫上細緻的雀斑,令肌色充滿陽光感。
●在唇部中央塗上橙紅色啞致柔霧唇釉/售價待定/C,並向外推至唇邊。然後以遮瑕膏塗於唇邊,可凸顯由內至外的色調層次,塑造咬唇妝效。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