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你是否一個忘恩負義人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通常,我們都是。正如,我們不會感激陽光,不會感激空氣,直至有一日沒有。

對其他人,何嘗不一樣?最容易忘恩負義的對象,一定是父母。自古以來,高踞流行榜十大之首位,堅定不移。



《紅樓夢》早有歌仔唱:「癡心父母古來多,孝順兒孫誰見了?」



白居易的《燕詩》,寫於一千二百多年前,對於「空巢」傷感的燕子媽媽,早已規勸:「燕燕爾勿悲,爾當反自思,思爾為雛日,高飛背母時……」



可見「背母」,幾乎是人類,或生物界的傳統。除了極少數的一撮,像烏鴉,成年後仍肯反哺父母,所以儘管賣相不討好,仍被中國人封為「孝禽」或「慈鳥」。



父母生我養我育我忍我,尚且如此,何況是對其他人?



看紫微斗數,我們身邊一定有貴人:長輩是「天魁」「天龯」;同輩是「左輔」「右弼」;晚輩是「三台」「八座」等。沒有他們,人生路上荊棘滿途,命運會悲慘得多。



可是我們感恩圖報的,卻未必是他們。



斗數以「恩光」和「天貴」這兩顆小星星顯示。前者屬「陽土」,後者屬「陽火」,俱替我們帶來實際利益,最喜歡會合,或相夾「紫微」、「天府」,或「太陽」、「太陰」等,富貴雙全的主星。



亦是我們會感恩的人生部分:「事業」、「財帛」、「福德」、「夫妻」等,甚至是「疾厄」(感激,幸好我沒有大病,或嚴重的災劫)。



切勿小看二小星,要是雙雙在同一處出現,威力加倍,再會合強而有力的主星,像「紫微」、「七殺」等,簡直是恩重如山。



像智慧先生,這個組合出現在「朋友」宮,再加上生財的「祿存」,於是相識滿天下,還要是非富則貴,影響力大,亦成為其收入來源。



同樣雙星,出現在其他朋友身上,雖得助力,感恩載德,但是主星換作其他,質素已遠不及。





文:康子













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