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9º
  • 72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四個女子害一個(六):後記

    體內藏鐵釘?用生雞蛋可以吸取出來?

    整件事不合情理,似是江湖幻術,可能是道士在裝神弄鬼。但是這樣作法一輪,茜茜果真的不藥而瘉,整個人回復「實感」,勝過三年來打針吃藥,亦是爸爸親眼所見的事實。很巧合,當筆者初次聽聞這段情節,即時想起梵蒂岡,當代最負盛名的驅魔神父,已八十歲的塔拉博雷利(Vincenzo Taraborelli)。
  
    傳媒訪問他的驅魔經歷,說起現今道淺魔高、後繼無人等困擾。而過往幾十年來,最恐怖的個案,應是替一名拒絕邪教信徒追求的意大利婦人,進行驅魔儀式時,她變聲詛咒天主,並嘔出毛髮、雜草,甚至有三口生鏽鐵釘。
  
    跟茜茜的遭遇,何其相似!不過一邊是天主教,遠在意大利,另一邊,則是在新界訓練營,近在眼前,由尖沙嘴的道士化解。經歷三年折騰,茜茜終於恢復正常生活。其後,她仍然 力紀律部隊,可惜不能上前 ,亦沒有可能返回營地受訓,唯有改當文職,工作比較安全穩定。並嫁給一直守護她,不離不棄的男友。二人結婚後,積極組織小家庭。第一次不幸小產,休息過後,再接再厲,第二次竟誕下一對孖仔,夫婦喜出望外,雙方父母加入合力湊B,一家大小每日在溫馨熱鬧中度過。
  
    事情好像過去了,卻留下許多疑團。像當初一起入營同宿的四個女子,為甚麼只有東東和她,在深夜見到異象?那兩個作溫書狀的女學員,究竟是甚麼來歷?她們是否有悲慘的冤情?還有其他兩名女學員呢?後來她們可曾見到?部隊裏可知悉內情?諸如此類的問題,未解決。
  
    經歷今次事件,茜茜亦從年輕時的無神論者,改信天主教,而不是拯救過她的道教。
  
    這個轉變很有趣,原來任何人遇上大劫難後,通常,俱會傾向找尋厚實的精神支柱。通常回歸傳統保守,像組織大家庭,或狂熱愛國。至於宗教方面,改喜歡一切依足規矩,又井井有條的嚴密組織,心裏才覺得踏實。希望藉此幫助,擺脫以往的不愉快記憶,得解脫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