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顯靈?先要問過阿媽

  在前往葡萄牙花地瑪之前,對於「聖母六次顯靈」,以及「三個預言」的傳說,只當作是遙遠的靈異故事。
  但當你親自去到現場,置身傳說中,天使和聖母顯靈的井邊和山坡,再探訪一百年前,三個牧童的山村故居等,於是明白到,一切來得絕不容易。

  這一切,不再是傳說,或宗教神話。

  而是真實生活,如柴米油鹽,牽涉到日常的家庭、教會、左鄰右里、三姑六婆,還有警察、地方首長等等,並不是單純的兒童遊戲。

  你試試叫一個十歲的女童,假裝見到聖母看看,包保給大家多問兩句,即刻不堪受壓,扁嘴大哭。

  因此,大家反而會相信露茜亞,一百年後,再沒有這種天真的孩子。現今,假如有小朋友告訴你,剛才見到聖父\聖母\聖子顯靈,你只會當他打機打壞腦。

  可是,在一百年前,五月十三日的星期日,當露茜亞、法蘭西斯高和謝茜達,早上去過教堂,跟着放羊,吃午飯,忽然見到晴空中閃電,正打算回家,聖母出現了。

  那是一位全身雪白衣服,光潔明亮的高貴女士,站在一株冬青樹頂。像去年,他們所見的美少年天使,祂開口的第一句,同樣是:「別害怕,我不會傷害你們。」

  雖然三人同時看到,但只有露茜亞,才聽見祂說話 :「以後的五個月,每月的十三日,你們同一時間來到這裏,我會表明身分,還有說明對你們的要求。」

  臨行前,祂還叮囑他們多唸頌《玫瑰經》。由於有天使三次顯靈在前,今次他們的反應比較鎮定,但是仍一致同意,暫時別告訴其他人較好。

  怎料,當晚,只有七歲的謝茜達,回到家裏已按捺不住,嘰嘰喳喳,興奮地說個不停 :「聖母多漂亮啊!」

  於是驚動到露茜亞的母親,她一口咬定女兒說謊,要她趕快向所有人認錯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