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鬧鬼,總要在女廁

  像一幅拼圖,開始時不成形,逐漸東一塊、西一塊,陸續砌成,整幅圖像就浮現出來。
  但過程需要多久?看因緣和合,或長,或短。期間,可能要十幾年,甚至更悠長。
  可還記得,香港歷史西報的鬧鬼傳聞?當時,是二○○一年三月,清明節前。源頭是女廁,來自澳洲的女編輯,晚上如廁時,聽到有人叫她的名字,當走出來,竟空無一人,從此開始傳出鬧鬼。當時的辦事處,在港島 魚涌海邊。當時的老闆,是南洋人,對靈異之事並不忌諱,公開打齋超渡亡靈。各位洋同事非常興奮,爭相拍照,甚至連國際規模的美聯通訊社,亦有大幅報道。現今報館已搬遷,所在的舊工業大廈已拆卸,連老闆亦已轉換,可是當年的鬧鬼事件,依然廣泛流傳。
  十六年後,當時任職美術設計的小雲,從加拿大回來探親,說起這件事,原來曾有親身體驗,猶有餘悸。
  一向的傳說版本,是來自編輯部,其實不止女廁,當夜更的同事,趕稿時,常覺得身邊影影綽綽,好像有人在窺探,待回轉身,卻空蕩蕩,類似的情況,已經令好些編輯神經衰弱。
  另一個捱夜的部門,是版面設計組,曾經有患病的同事,本身氣弱,深宵砌版之際,忽聞遠遠傳來沉重的腳步聲,「踏」「踏」「踏」的急步跑近,來到身邊「噓」「噓」「噓」的粗重喘氣,嚇得他即時回望,當然,又是一個人影也沒有。
  逐漸,傳聞愈來愈盛。卒之,女同事集體拒絕返夜班,報館才有打齋之舉。
  小雲亦是在女廁受嚇。有一晚,與女同事一起結伴如廁,各佔一格。同事在她左邊,完事後打個招呼:「喂,我出去先。」
  緊接 ,小雲聽到右邊有聲音:「咁快?」可是剛才明明記得,她倆進來時,廁所空無一人。後來她走出去,四周全是空格,待她追問同事,對方誓神劈願沒說那兩個字。
  因此她肯定自己是撞鬼。其特色,是多口,喜歡亂叫人名,或無端端搭嘴,還有,總是出現在女廁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