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虛空中的事業王國

  上一代人,做事注重實體。

  

  電話要有綫,做生意要有鋪,生產要有廠,有學問的人要出書,還有,看新聞一定要有報章。

  所謂「眼見為實」(Seeing is Believing)。甚至做男人的標準,也要頂天立地,有車,有樓,有家庭。

  逐漸,我們都知道,世界變,人類社會由「實」轉「虛」。

  甚至愈虛愈好:更快,更靈活,更多變化,兼容性亦更大。

  在講究實體的年代,大家最關注是「吃飯問題」:「你食咗飯未?」是日常問候語。統治階層亦以此為成功定義:政府讓老百姓有飯吃,是很了不起的成就。

  隨着時間過去,開始向虛空邁進:大家吃飽了,穿暖了,普遍有屋住了,開始嚮往自由、文化、藝術、宗教等等,所謂「精神上的滿足」。

  不止是香港及內地,人類歷史一向是這樣發展,歐美先行,日韓隨後,現在輪到我們。

  簡言之,即是中國人常說的「陰陽」,互相交替推進。

  紫微斗數正是建基於陰陽。現代既然流行「虛空」,於是屬陰性的族群,大行其道:像聰明、機變又縝密的「太陰」,反應敏捷的「天機」,隨時配合老細的「天相」等等,得以盡情發揮。

  而事實上,像「天機」、「太陰」類的人才,常見於會計、財經、市場推廣,以至政府及大機構等界別。

  仔細看,尚有些「天空」、「天才」、「地空」、「地劫」等小星星。在以往的實戰時代,他們慘被狠批為「弄虛作假,不務正業」。

  可是,換作現今的互聯網時代,像資訊科技、各類型設計、電玩等行業,正是要你夠「虛」。愈浮,愈輕,愈靈活,代表你愈成功。

  並涵蓋一切宗教、玄學、精神文明,以及意識形態等,俱是從虛空中出發。

  時移世易,可見我們對命理的詮釋,亦要與時並進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