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1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橫發橫破,留一點善緣

  論命,其實四平八穩最好,溫和安定到老。

  

  許多朋友卻嫌悶,貪刺激好玩,希望有機會「橫發」。

  真的橫發之後,又驚「橫破」,冀盼可以幸福快樂,得保財富至永久。

  這個卻有點難度。從命理的角度看,橫發橫破,實屬必然,凡是意外得來的財富,非循序漸進積累而來,像玩過山車,既有上,必有落。

  要是你硬不肯落,一直上上上,違反物理定律,到將來臨破裂點,那向下俯衝的力度,以及所牽連與破壞的範圍,一定是驚人的巨大,終至不可收拾的地步。看近二十年來,香港名人橫發橫破的例子,活生生、血淋淋,驚心動魄,可引以為鑑。先前說過,紫微斗數的橫發橫破,最大規模有三種。

  第一是「紫微」「貪狼」守「財帛宮」:屬大筆意外之財,得手後,因過度奢侈浪費而破敗。像前任高官,追求聲色犬馬,沉溺縱容於享樂,終至身敗名裂。但起碼玩過、瘋過、開心過,總算不枉此生。

  第二是「紫微」「破軍」:財富來自開創,歷盡艱辛,竟取得大成功。

  於是按此模式,一而再,再而三的開創下去,貪勝不知輸,終至左支右絀,陷入死局,甚至惹上嚴重官司。

  雖以失敗告終,但起碼創出過一番事業,開天闢地,自有一種氣勢,一生不枉過

  第三是「紫微」「七殺」:財富來自時勢。這種橫發最無辜,亦最難避免,當時勢轉變,財富亦隨而蒸發掉。

  可憐當事人沒玩過、沒威過,時限一過,就此壯烈犧牲,從橫發到橫破,如一場春夢。

  事實上,別說近年香港這幾位,在人類歷史的長河裏,這些大上大落的例子,多不勝數,於是會歸納出一點心得。像清朝「紅頂商人」胡雪巖,橫發之時,並未忘形,仍保留一點善心,在故鄉杭州,開藥行「胡慶餘堂」,濟世為懷,縱使後來被抄家,燈火下樓台,仍保留到這一脈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