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0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薄命美少年的故事(上)

  直至今時今日,依然有些保守人士,認為天生美麗,不論是男或女,俱是一種詛咒。

  想不到年輕朋友高高,亦十分贊成。

  原來他父親四兄弟之中,以排行第三的小叔叔,最為俊美,可惜亦是最薄命。

  高高的祖父母,俱是學西醫,早期留學蘇格蘭愛丁堡,後來回港執業,並生下四個兒子。

  兩位長輩雖是新派醫學界尖子,不知為何,卻篤信命理,一早拿四名兒子的八字,給西營盤一位「盲婆」批命。

  這位失明的婆婆,用的是占卜,輔以八字命理,再加一點靈敏的異能,預知力非比尋常。

  對於長子,亦即是高高的爸爸,她大讚獨立,有氣魄,將來會事業有成,家庭幸福,但既然他得天獨厚,應要肩負責任,多照顧其他人。

  二子,有遠洋運,在異國建功立業,一生與父母聚少離多,莫掛牽。

  四子,排行最幼,個性隨和,無甚主意,普通平常人之命。

  唯獨是三子,盲婆沉吟良久,特地留到最後才說:聰明薄命,如春花盛開,可惜好景不常,注定是十七歲夭亡。

  祖父母聞言大驚,急問解救法子。盲婆道:「在劫難逃,萬一大步跨過,亦全身破損。要是想續命,必定要不結婚,不子,無財,無祿(享受)。還要多做善事,或許可得保殘生。」

  算命時,三叔才三歲,長得精靈俊秀,人見人愛,很難想像他會活不到成年。

  隨着時間過去,四兄弟逐漸成長,各自顯露才華。

  當中,偏偏是三弟最出色,相貌如薔薇綻放,長得比女孩子更漂亮,性情又溫柔和順,唸書成績優異,極討人歡喜。

  可惜是體弱,多病,還有一樣:陰氣重,常見鬼……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