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汪洋中的一點愛(上)

  人與人之間的感應,可以有多強?有多遠?這些問題,應該找阿詩。

  

  她是退休、富裕、自由的獨身人士,平時喜坐郵輪旅遊,慢活享受人生。

  今年春天,她從英國利物浦出發,橫渡北大西洋,往紐約去,全程約七日。

  阿詩邀好友,一位單親媽咪同行,還帶着她兩名十多歲的孖女,共四人,佔了一個豪華大房。

  這是一條熱門的旅遊航綫,郵輪屬中型,裝修精緻華麗,服務亦很貼心,一切近乎完美。

  只是到了晚上,阿詩睡不好。上船後第一晚,半夜時分,已覺得整張牀顫動,震到她醒過來。

  初時,她以為是幻覺,或是旅途中,不習慣睡新牀所致。亦由於實在太累,沒心情理會,倒頭又睡。

  第二天醒來,沒聽說同伴們有問題,那兩姊妹還開心到大說大笑,咭咭呱呱周圍跑,她們的母親亦許久沒這樣閒適了,為免掃興,阿詩沒出聲。

  晚上睡着後,又是到半夜,忽然醒來,發覺全身動彈不得,似是傳說中「被鬼壓」的狀態。更可怕的,是她一向習慣側睡,竟然也感到身後有人,將她從後貼身抱住。

  阿詩的神智尚清醒,看見對面牀的好友,以及另一邊的孖生姊妹,正睡得香甜,鼻鼾聲此起彼落,卻苦在不能呼叫求助。

  這一趟,她真正感到害怕了。哪管身在北大西洋,即時唸佛號:「喃嘸阿彌陀佛」,可是背後有人貼身同眠的詭異感,仍是揮之不去。

  還不是撞鬼!應該感到害怕。但不知為何,可能是女性的直覺,她感到對方無意加害,於是逐漸將身體放鬆,不再緊繃着,繼續一路唸佛,一路睡着了。事件涉及神怪,她不想跟人說,一直在心中困擾。可是三日後,當收到香港來的短訊,她的想法開始改變。

  家人通知她:自小痛愛她的外婆,四日前,因肺炎入醫院。老人家一○二歲了,醫生亦表示無甚可為,請家人作好心理準備……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