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6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落仔誰定?滅鬼又誰定?

  朋友天天,說起一位「熟男驅魔人」的故事。

  他出來行走,濟世為懷。循例,不收錢,又循例,講緣份。

  換句話說,遊戲規則由他定:你有錢,他未必做;你樣衰,他又未必做。

  至於驅魔的過程,大多數是談判,以和為貴,並非電影般精采。

  他通常是收落口袋,或用一張溪錢包住,出門後,隨手就扔進垃圾桶,瀟灑有型得很。

  各適其適。筆者亦聽說過有女驅魔人,慣用A4公文袋,行走似OL。亦有傳統派用傘,甚至堅持只用油紙遮。

  肯跟 走,會送到廟宇、道觀、祠堂等,有機會可享香火祭祀。不幸,倔強拒絕,就要「收」,從此灰飛煙滅,連輪迴的機會也斷送。

  究竟由誰決定?真是為難之極。

  像八歲小朋友邦邦,患上怪病,屢醫罔效,糾纏近半年,持續低溫發燒,鼻內生瘤,常流鼻血。

  中外名醫連症名也說不出,父母擔心到不得了,唯有求助於熟男驅魔人。

  到家視察,問邦邦媽:「你可曾墮胎?」她支吾道:「有,兩次。」熟男道:「哦,咁應該 齊度,一男一女,分站在小朋友的兩旁。」

  還要問:「是同一個男人嗎?」邦邦媽答:「梗係!」為甚麼要這樣做?「窮,冇錢咯,生下來也沒本事養。」

  熟男歎道:「他們妒忌這個弟弟,有機會出生,所以不停搞他。」

  下一步,應怎辦?不論生死人鬼,都是自己的子女。送,怕不肯走,又怕繼續騷擾邦邦。但是要收?又不忍心。

  驅魔人不肯代下決定。邦邦爸說:「我也不知道應該怎樣做?」於是這千斤重擔,又落在邦邦媽肩上。

  她已將這對子女,人工流產過一次,他們死後,是否要再消滅多一次?至截稿時,邦邦媽仍未能拿定主意……

www.winghongdon.com

康 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