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特邪七月的最邪事件

  今年的農曆七月,特別邪氣,日前寫總結時,仍趕不及月尾的兩宗。經整理及排列開來,會驚異其密集,以及驚嚇程度,當中有四宗屬「首創」。

  農曆七月一日(新曆八月二十二日),颱風「天鴿」來襲,傍晚懸掛三號風球。

  七月二日(八月二十三日),改掛十號。

  七月六日(八月二十七日),另一颱風「帕卡」來襲,八號風球。

  七月十四日(九月三日),油麻地夫殺妻自殺案。

  七月十七日(九月七日),高官子墮樓。

  七月二十日(九月十日),失眠女子跳化寶爐。

  七月二十六日(九月十六日),海洋公園「鬼屋」飛棺殺人案。城巴上層工程師殺女友。

  七月二十七日(九月十七日),西九戶外電子音樂節一死三危殆。

  七月二十八日(九月十八日),老婦乘扶手電梯猝死。

  去到七月二十九日(九月十九日),農曆七月終了。不計兩個颱風,一個月內,共發生七宗死亡事件,死者共八人。以上,是既知事實,可能尚有不幸事件未發現,或有七月遇事傷者,延後才逝世。說「邪」,是因為其不尋常特徵。像農曆七月十四的夫殺妻自殺案,同年六月的將軍澳、七月的筲箕灣等,俱先後發生。但是油麻地這一宗,死者殺人掟屍再跳樓,造成兩屍三凶宅的結局,則是首創。又海洋公園開幕以來,從來沒有遊客因設施失靈死亡,「鬼屋」飛棺是第一宗。在西九舉辦過很多音樂活動,今次觀眾因吸毒致命,亦是沒有先例。

  可是回顧今年七月,以上七宗死亡事件當中,最邪氣之選,應是七月二十日,失眠女子投身攝氏六百度高溫化寶爐。即使具有豐富靈異經歷的朋友,俱受震懾。奇在事主從不拜神,家居天水圍,卻跑往荃灣圓玄學院自殺。編劇也作不出這樣的情節,同類事件亦屬首創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