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93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老闆愛你的三大遺憾

  老闆與我們的緣份,紫微斗數引申為「父母」。

  即是對長輩、師傅、教練、上司、老細、老闆,以至受管轄的政府官員等。

  有些朋友天生溫和、善良、穩重,易得長輩歡心,落力栽培提拔,青雲直上,很早就發了 。

  論理,少年得志,求之不得,花月正春風,還不是擔保一世幸福?

  可惜,凡是「父母」部分過強者,通常有三大遺憾。一是兄弟緣薄,這是必然道理,父母愛你不愛我?妒忌、憤怒、憎恨。舊約《聖經》《約瑟的彩衣》,正是說這個故事。

  十二兄弟中,父親特別寵愛最年幼的約瑟,於是十一個哥哥合謀,將他賣往埃及為奴。可是,約瑟的本命,天生父母緣特強,即使被關禁,亦可以有本事,憑解夢上位,照樣受長輩賞識,但今次改為 力法老王,被起用為首相。

  換作今日的香港,約瑟的命運,亦大致上不變:受大集團老闆重用,出任行政總裁CEO等要職,為建制 力,典型的「天相」坐命。

  同時,面對同事拍檔董事合夥人等的明爭暗鬥。像近代中國的和珅,大老闆乾隆寵愛之極,一生升職五十多次,可是兒子嘉慶即位後十日,已急不及待要整治他。不止兄弟同輩緣薄,第二點,夫妻亦緣薄。這個易理解,我們的精力時間有限,承蒙老闆看得起,恨不得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,還留得下幾多給老婆?

  康熙年間,貴族子弟納蘭性德,深受聖寵。換作其他打工仔,簡直巴不得、恨不得。無奈他是性情中人,夫妻情深,不是人間富貴花。長期服侍老闆的代價,是得抑鬱症,三十歲不到奄奄而終。還有第三:中年之後,當父母老闆皇帝的庇蔭力漸退,失去大靠山,以後要靠自己。

  要是在成長期,懂得把握機會練本領,這階段可以大顯身手。可惜,通常,總是剛相反,於是左支右絀,零星落索,下場不堪聞問。

  現代人追求個性解放,與其希冀老闆栽培,倒不如做個野孩子,無拘無束,天生天自養,則是另一種命格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