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0%
  • 2024年4月16日 星期二

有些人可以改

這件事的開始,筆者曾經寫過,現在希望是結尾。

四十多年前,某一日下午,先父忽然扔下幾句話:家姊自殺,筆者吸毒,弟弟入獄。

當時,大家都沒放在心上,直至一九九三年,家姊三十六歲時,在家中自縊身亡,筆者兄弟才省起:先父所說的,是否三個預言?

當時,筆者已學會紫微斗數,但造詣未夠,似懂非懂,更說不上解救方法。家姊之死,對家人造成很大困擾,亦因此,激發筆者,從此加大力度鑽研命理。

二十多年後,逐漸追上先父的水平,開始明白他的說法。像筆者個性執 ,當情緒低落時,很容易一沉到底,有可能借助不良嗜好,像「吸毒」。

慶幸沒有。但是「沉迷」這回事,的確易發生,像研究命理,後來更伸延至宗教。

看弟弟的命盤,善良耿直,出事在「朋友」部分,結構是「廉貞」「破軍」逢「擎羊」,於「廉貞」「化忌」之年,會受朋友拖累,招至重大是非糾紛,最嚴重的情況,正如先父所言,有「入獄」的可能。這種情況並不罕見,看港聞,常發生。像筆者任職傳媒時,曾有年輕同事下班後,因參加朋友聚會,受牽連暴力事件被捕。

正因為有弟弟事件的懸念,筆者設法營救,又僥倖成功,證明事在人為,更加強替弟弟預防的決心。

數年前,已在命盤看出晲⑩漲~份,應在二○一六年,後來更查出流月,即是農曆六月。

臨近當時,很奇怪,弟弟身邊突然「空出」,形成孤獨狀態。然後,有相識多年的好友,開始用各種理由,不停向弟弟借錢,累積成頗大的數目,並拖延不還。以弟弟的性格,跟對方應易起衝突。但是一來他修佛,怡情養性;二來筆者早已明言,於是避過一次又一次的挑釁。

最特別之處,是一到年尾,那位朋友人間蒸發,不再糾纏,所欠的債項,唯有視為「破財擋災」,化去原本注定的大劫。

回看先父的預言,果然有理,至此,希望得化解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