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3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六親無靠,找政府

   政府,是我們最大的「田宅」。

  人生的際遇難料,當有一天,我們沒父母老闆上司、沒配偶、沒子女、沒兄弟姊妹同事拍檔,甚至連鄰居,也提供不到助力。

  正是六親無靠,孤立無援,不幸,連一間住屋也沒有。

  這時候,只要你拿得出身分證,是法定的香港居民,應盡快向政府求助。

  找警察、找社工、找醫院、找區議員,尋求「田宅」的庇護。

  按命理的定義,這原是自己家宅,並伸延至工作機構。在古代,範圍則涵蓋整個家族、宗祠、田地,以及鄉里、同鄉會館等力量。

  來到現代,一切綜合為政府。須知道,我們並非中華民族史上,首次出現「六親無靠」的新品種。歷朝歷代,命運悲慘無助的老百姓,多如恆河沙數。

  於是靠官府、善長、寺廟、祠堂等救濟。香港還多出了,各式各樣的宗教團體、社福機構,規模甚至擴大至國際化。

  以上種種,統統屬個人的「田宅」範圍。看紫微斗數的命盤,這部分位於「子女」對面,假如無兒無女,自然要借助「田宅」之力。

  此外,「父母」對「疾厄」、「兄弟」對「朋友」、「夫妻」對「事業」,俱是互相拉扯牽引。當去到最後,各種人際關係崩潰離散,或不幸斷絕,請記住還有「田宅」。

  關鍵是你要懂得求助,人生觀要積極正確,「田宅」才可以發揮助力。

  要是你連求助、求生的意志也沒有,「田宅」怎知道你有需要?難道要跑出來,求你大老爺大奶奶移玉步,搬進政府的救助單位?

  早已說過,有人喜歡「獨」,倔強到寧願露宿。這是命運的一種,當走到極端,太過,會流於尖酸刻薄、憤世嫉俗,全是自己對,錯是別人錯,可卻沒有本事照顧自己,更別說惠及他人。

  到最後,幸好還有「田宅」作最後防 。別再刁蠻,應感恩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