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61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為甚麼要落降頭?

  對於任何中降者,或疑似中降者,我們除了表示同情、感驚駭之外,不禁泛起疑問:對方為甚麼要落降?

  凡事不會無端端發生,必有因果。

  早說過:這門邪術,盛行於中國西南,以及東南亞諸地。俱是屬於較貧窮偏遠的地區,酷熱多雨,煙瘟瘴厲,毒蟲繁衍,其風土人情,與香港社會有重大差異。

  因此很容易被標籤化。像家中的外傭,要是來自泰國、大馬、印尼、越南等地,必然形 可疑,稍有不尋常舉動,或主人頭暈身熱,即刻撥入「降頭」類。

  當中,極可能,只是存在誤解、歪曲,或偏見。尤其是言語不通,生活習慣各異,卻偏偏要擠在同一屋簷下,難免有許多摩擦。

  要是忍受不住,可以辭退、放假、向同鄉申訴、告上領事館,甚至報警等等。

  但是為甚麼,竟然重口味到落降頭?

  一般不論。原來真正厲害的降頭師,並非7-Eleven便利店,開設在街角,隨時候教。通常他們居於深山大澤,生活條件惡劣,終日與山林瘴氣、蛇蟲鼠蟻等為伍,為修煉心志。

  除此之外,他們一無所有,跟前來求法的人同樣無助。

  既然如此,除非是牽涉到極大罪孽,或深仇大恨,否則,降頭師亦不敢妄動。因為落降和施法者,俱損元氣,並非單純付錢,即可補償。

  要是中降者,本身亦稍具法力,或有堅定的宗教信仰,又或得到其他法師之助,降毒隨時可反彈,害人終害己,施降者並非完全沒有風險成本。

  通常,只有去到最絕望無助,才會走上邪路,像失戀,或被負情。但是其程度輕微,普遍到像我們往廟宇求支姻緣籤。

  絕少要存心害死對方。亦有為重大商業利益,甚至是政治陰謀。中國歷史上,常出現宮闈內的巫蠱之害。但去到這層次,又不限降頭,我們漢民族,又怎少得了妖邪符咒之術?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