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93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打工皇帝走出來

  作為一般打工仔,別說指望做老闆,即使去到行政管理級,有機會當上「大將」,已是很了不起的成就。

  大將又分「殺」「破」「狼」三種。明年二○一八年,正是「貪狼」「化祿」之年,換句話說,明年走「貪狼」路 ,凡本命、行事、工作、進財等等,只要能沾上邊,統統得大利。

  其個性,勇猛進取,明刀明槍上前就搶,所以說是行動實戰的時候。

  以當今的國情而論,即是今年二○一七年,制定計畫方針之後,明年全面推行。

  三位大將「七殺」「破軍」「貪狼」,各有特色,可是先登場的是「貪」,進取之中,不忘手段圓滑,化解危機於無形。

  曾提及,代表人物是宋太祖趙匡胤。歷史上,人人打江山,打到亂七八糟,千萬人頭落地。

卻只有宋太祖,對上,「陳橋兵變」取帝位,對下,則「杯酒釋兵權」,化解內戰危機,從此天下太平。

  看手段多漂亮。暗地裏,不排除勾心鬥角鬆 插眼,但不要緊,外邊看,風平浪靜,沒傷及老百姓,已功德無量。

  這是一種處事風格:從容、輕巧、瀟灑,舉重若輕。若非具備超凡實力,以及足夠信心,怎可能做得咁有型?

  若然要打爛仔架,搞到要滾地趴街,飛沙走石,弄得頭破血流,嘖嘖,對不起,並非「貪狼」,亦不「化祿」,跟明年時勢違背。

  作為大將級主管,二○一八年最有利的做法,是圓滑處事,移燈換影。下手狠辣不要緊,但表面上,起碼要做到為國為民,大家心服口服,才是「化祿」的最高境界。

   忠皇帝要如此, 忠老闆亦如此。要是你已走出來,自立門戶,更要顧及人際關係,從此吃的是十方十眾飯,不可輕易得罪任何人。

  不是說你得罪不起。而是當將軍一去,失去皇帝作靠山,凡事宜略收斂。

不論是任何命格,明年將共同邁進行動年,同時,記住和氣生財便好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