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2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三隻腳的姻緣(下)

  西方的茶葉占卜術,靈驗嗎?跟咖啡占卜、太陽蛋占卜或花占卜等一樣,視乎使用者的靈感。

  即是中國人所說的「氣機感應」。

  既然涉及「氣」,當然不可能百分百準確,於是時靈,時不靈,沒有定律或道理可講。

  但是這一次,其靈驗程度,令羅拉也嚇了一跳。究竟甚麼是「三隻腳」?羅拉母女也百思不解。不似是李小龍的「李三腳」,她們亦不知道中國有段唐伯虎點秋香的「三笑姻緣」,也是「三」。

  剛巧當日,她和約翰遜有個特別約會,一起前往他的本家造訪。

  原來他們做生意,一向慣住倫敦,通常在這裏開設公司,並在市中心買層小公寓,為出入及辦事方便,子女唸書亦有較多學校可選擇。

  可是說到本家,則多數在市外的周邊地區,甚至遠至鄉郊,亦常有。

  約翰遜的本家,卻是更遠、更荒涼,竟是孤懸海外,在英格蘭西岸,與愛爾蘭海中間的「人島」(Isle of Man),亦有譯作「曼島」或「男人島」等。

  登記人口只有八萬三千多,屬獨立自治區,以避稅出名。亦因此,英國許多公司,在此作離岸註冊,並且有世上獨一無二的兩樣特產:沒尾貓,和黑面羊。

  但最令她意外,是當她乘私人飛機,第一次抵達島上時,方才發覺,這「人島」的區旗,竟是由「三隻腳」組成,結合成車輛形狀。所有旗幟背後,俱有重大意義。像英格蘭的「米」字旗,原是聖佐治十字架,涵蓋英倫三島。蘇格蘭則是藍底白「X」,代表藍天下的聖人安德魯。

  至於三腳圖案的來歷,據說源自十三世紀,構成原因已不可稽考,直至一九三二年,才正式註冊為區旗。

  對小女子羅拉來說,這不正是中了母親所說,在茶葉占卜看出來的圖像嗎?她視為「上天的啟示」。既然有命運的大手一推,她順應再嫁,亦是很自然的一回事。於是大膽再婚,幸福至今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