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4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觸靈,氣弱,終不祥

  朋友天天所說的麵包店工場,終於做不下去了,年底前黯然結業。

  禍源是鬧鬼,隱晦點的說法是「觸靈」:清晨三、四點開工,杯盤無故被推下地,抽屜砰砰打開,門窗無風自動。

  老闆找人做法事,中西式俱試過,無效。

  逐漸,師傅不肯上班。事件傳開去,甚至沒有人來見工。空有資金、器材、設備,統統無用,被逼賤賣,好好一盤生意,就此泡了湯。

  像這種失敗原因,你找巴菲特來分析,也解救不了,保險公司拒絕賠償,最慘是即使你說出來,還被人罵「迷信」、「膽怯」、「找藉口」等,真是有苦自己知。

  智慧先生卻另有看法。與其說是陰靈作祟,不如理解為自己運滯、當黑,正處於氣弱之時,才會被異物乘機入侵。

  有些人當撞鬼是娛樂,亦有人當是異能,更有人沉溺其中,不知不覺間,與世俗隔絕。

  各有各的法緣。可是凡見鬼,不論是無意中撞到,或是前生冤孽,其實皆是「果」,前「因」在於本身不夠壯旺。或心理上冷退,或情緒上混亂,或意識上不良。

  像莎士比亞寫《王子復仇記》:王子見鬼,是因為喪父之痛,母再嫁之疑,以及感受到皇叔奪位的威脅。

  若然一個人福祿壽全,富貴榮華,竟無端端,忽然見鬼,即是運氣開始轉壞,從此盛極而衰。

  像《紅樓夢》的秦可卿,給王熙鳳報夢,還有寧國府的賈珍,中秋夜宴,忽聞牆外有歎息之聲等等,俱屬不祥之兆。去到像《聊齋》般,寧願放棄妻、財、子、祿,甘心人、鬼、狐同樂,可見對世間再無依戀,與富貴榮華無緣。試問,在這種心理狀況下,還怎能經營麵包店?還怎能賺錢?除非你夠惡,即是生命力壯旺,鬼神避忌,才可以跨越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