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大劫之後,排毒去污

  不少人盼望發達,以為可以吐氣揚眉,解決一切問題。

  不,發達之後,只會招來更多莫名其妙的親友,以及已遺忘了的舊相識等,統統要招呼,一不留神反招怨恨。

  求得榮華富貴,飛升高端社會,更慘,身邊粒粒巨星,不能得罪,一不留神,整個圈子聯手對付你。

  人生所求何事?自由。人生所為何事?自在。

  既不自由,又不自在,如此大富大貴,得來何用?倒不如經歷一場大劫。

  眾人聞言,慌忙走避,卻不知道,很多時候人生在世,寧願遇一次劫難,所得,所學,所體會,必然更多。

  所得者,是當其他閒雜人等,走得乾乾淨淨,像大浪淘沙,剩下在身邊的,才是真心人。

  以前一呼百諾,眾星拱月,也分不清誰真?誰假?個個「哥」前「哥」後,位位紅顏知己,連同眾契爺契媽契姐,忽然又走出幾個「帶你出身」的師傅,簡直是應接不暇。

  像好酒,需要時間發酵。相識天下又點 ?善良朋友曾經廣結人緣,好景時助人、送禮、借貸、請吃飯無數,後來失意,才領悟到,只有妻子和自家兄弟最幫忙。

  又像老實朋友,舊同事問借從不拒絕,人人收錢時感激流淚,滿口仁義道德,但到期還錢時,卻只有最低端、最不起眼、職級最卑微那一位。

  還記得侯活曉士嗎?美國上世紀的明星超級富豪(一九○五年至一九七六年),憑工業及航空起家,卻成名於荷里活,熱衷於拍電影、執導,與結交女星。

  晚年玩失蹤,言行畸怪,很多人以為他患精神病,或破產潦倒。

  其實統統誤傳,他老年仍然富強,只是厭世,放浪形骸,扮露宿者四處流浪,想尋找真正的知心好友,說起來很可憐。

  原來生命中許多寶貴的真諦,只能夠在苦難中領略,像排毒去污,一生起碼經歷一次,有助衛生健康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