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4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假如今日你很想死

  這條題目的最佳答案:等等,明日才動手。

  不管你多悲慘、多絕望、多憤恨,又有幾多奇謀妙計,預備跳樓跳海跳橋,上吊割脈燒炭……

  或返公司亂槍掃射,放火燒數簿,或捉埋老婆公與仔女一鑊熟等等。

  統統,不妨等多一天。

  像小時候遲交功課、朋友追還錢、銀行追卡數,久經練習,這時候還不施展出來?等明日。

  誰想死呢?善良朋友最灰暗時,記得曾經看過銅鑼灣一位精神科醫生:四十多歲,智慧型熟男,笑瞇瞇,印象很可靠。

  於是前往他長駐的醫院覆診,怎料登記護士道:「他自殺,過 身好耐喎。」

  這件事千真萬確,並非黑色笑話。怎辦呢?朋友無奈步出醫院,逛逛街,食碗麵,回家拉拉扯扯,又十多年。

  另一位朋友欠下巨債,工作勞苦,做極都不夠還錢,一時心灰想自殺。

  然後收到老婆用手機傳來照片,正在老人院探他阿媽,婆媳合照好窩心。

  朋友感愧到無地自容,還自甚麼殺!即時提起精神上班去,開足馬力交功課。生活繼續亂七八糟,又照樣活下來。

  假如,你沒有老婆公,父母亦不在世,無牽無掛,是否等於死得?

  不。只要活 ,世間充滿可能性。

  有細心讀者,留意到一月八日文(《運去,氣弱,命不該絕》),提及可借助的種種外力之一,有「異類」。

  故事來自美國鄉謠歌后桃麗芭頓,她名成利就,富貴巴閉,可是像許多朋友一樣,某一天,忽然萬念俱灰想自殺。

  剛好梳妝 抽屜有柄手槍,取出來正要扳掣,這時候,心愛的小狗撲上來,給她非常熱情濕吻,桃麗猛然驚醒,趕快扔掉手槍,繼續活下來……

  小狗正是「異類」之一種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