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在既定敗局中求生

  人生有些結局,沒法改變,你我不用算命,一早預知。

  像成長,更精靈可愛的孩子,父母也不能阻止他們發育。

  或衰老,或生病,還有死亡。眾生皆苦,眾生平等,沒有人可以例外。

  看仔細一點,某種性格的人,走到人生某個階段,譬如說:該年的父母上司老闆長輩運特差,應該忍耐。

  紫微斗數的用語,是「太陰」「化祿」。即是該年以「太陰」(月亮)方式的處事方法,即無往而不利(化祿)。

  情況跟上述所說的一樣,既知今年老闆浮躁,千萬別頂撞、別駁嘴、別介意,否則,一定不會有好結果。

  道理人人說明白,可惜,並非人人做得到。

  或許是你以為自己做得到。結果事到臨頭,只虛幌兩招,已哭哭啼啼敗下陣來,既不能忍,又不能等,唯有辭職求去。

  休息一會也好。但是一無豐厚積蓄,二無特殊技能,三無後備的B計畫,這樣做非常鹵莽。

  以為這個老闆不好,換一個即可解決。不,既然說過你該年父母長輩運差,你換任何一個老闆,結果亦一樣。

  不信邪,終於給你找到一個投契、慷慨,又合得來的好老闆,哈哈,今次還不打破宿命,破除迷信?

  怎料,年尾時,公司宣布將業務遷往深圳,歡迎保留職位,一起北上,不過月薪減至八千大元,即是變相逼你辭職。

  至此,才體會到命運變遷交錯的威力。正如善良姐,五十年前應該發生的事,五十年後仍是應驗,期間的曲折,像你穿哪一款時裝?梳哪一種髮型,或許,仍可以作主。

  結果始終如一,但待人的態度、處事的原則,還有社會價值觀、是非對錯等等,統統可以做得更好,亦是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內。

  最起碼,勿做傷害別人的事,恨錯難返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