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3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美色的可怕威力

  中國人很有智慧,對美色從不鼓勵,並落力打壓,絕不手軟。

  儒家對女性的標準是「賢良」;道家勸你戒色養生;佛家甚至告訴你,無色無相,一切皆空。

  可是另一方面,中國人又很實際,他們會告訴你,美色的可怕威力。

  傳說中的「四大美人」,哪位是省油的燈?西施要是不美,怎做間諜?難道憑考個十優狀元,吳王夫差會為你顛倒妄想?

  漢王派出的若不是王昭君,匈奴怎會臣服?楊貴妃根本是社交派對高手,熱鬧好玩,中國唐朝版的瑪麗安東妮爾,一定會令所有人不務正業。

  不美,怎會有以上能耐?

  所以善良平實的老百姓,不能理解,唯有誣衊美人是狐狸變的、花草變的,或海鮮(魚蝦蟹蚌)變出來的。

  去到那種傾國傾城、顛倒眾生的級數,不會是這些年,現今流行的鄰家女孩、電視藝員,或小花小星等那些角色。

  而是那種精緻、亮麗、閃光的大美人。

  你能夠想像,某日上班,會在公司裏碰上林青霞嗎?連關之琳,出現在報館也感兀突。何琍琍全盛時期,原是李翰祥赴北京,拍年輕慈禧的第一人選。

  她們怎會出現在尋常百姓家?除非是戰亂,社會秩序大變,像香港上世紀的五十年代,才會出現夏夢、尤敏、林黛等的超級美女。

  去到這個級數,沒有人夠膽欺負她們。美人一定嫁得好,愈美,愈嫁得好,因為美色極罕有,根據經濟學的供求定律,供應太少,需求太多,長得美怎會沒出路?

  從命理的角度,我們可以曲 看到一個美女的誕生:桃花極重,貴人極多,事業很普通,生活享受卻從不缺乏。

  這種命格,不是美人是甚麼?但為甚麼要「曲 」表達?因為社會壓力太大,表面上不容許,亦不鼓勵,唯有兜個圈子,好在大家又心知肚明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