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門前燈閃,諸事不祥

  這回事,古書沒記載,風水沒提及,甚至連民間傳說也欠奉。

  可是,凡事不會無緣無故發生,之前,必有徵兆。像開水燒滾前,必冒煙,大潮來前,海水先退,又狗咬人之前,定先低吼等等。

  只看你可有用心留意?日常生活除了食玩?之外,處處觸機,靈氣流動,訊息無處不在。

  像門前燈閃,初次有印象,是很久之前,看一位舊同事的辦公室外,門前的天花板燈亂眨,當事人不上心,筆者卻看得非常不安。

  忍不住查看他的紫微斗數命盤,流年遷移凶星「擎羊」來襲,適逢事主出外旅遊,遂千叮萬囑,勿爭閒氣之餘,錢財也應看輕些,並小心交通意外,皆因「擎羊」屬金之故。

  不料五日後回來,竟因事主之妻,跟同行友人疑似有染,他大發雷霆,但記得筆者所言,忍隱不發,待返回香港後,才跟友人算帳,繼而離婚,鬧了個天翻地覆。

  第二次,是朋友放大假前,又門前燈閃,他連忙囑秘書火速更換。待回來消假,座位尚未坐暖,即日「被辭職」,即使門前燈泡換了,也不能挽回。

  還有一位朋友的弟弟辦婚禮,之前一日,門前燈亂閃。翌日,弟弟接新娘去,門燈乾脆滅掉,走廊全黑。該晚,婚宴過後,他們的母親,即是新奶奶,在睡夢中心滿意足逝世。

  現在話說從頭,因為又是前述的那位離婚朋友,某夜放工回家,門前燈竟又亂閃。他心中咒罵:「又來!?」

翌日,收到律師信,指生意上有利益侵害等,要告上法院。

朋友諮詢過法律意見,寧願賠錢,息事寧人,當破財擋災算了。

  後來,他計算日子,距離上一次門前燈閃,竟已足十年,可見世事果真有定數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