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善良,心癡,一生為奴

  說起命運重複,有位舊同事卜卜,深受此苦。

  人是好人,命也是好命:長相好,性格好,人緣好,辦事能幹盡責,做過小組頭目,以一般年輕人來說,很不錯了。

  可是十年八年後,境況大不如前:長期負債,長期焦慮,長期勞苦,站出來佝僂瑟縮,永遠喊累,未老先衰,似是遭人禁錮虐待。

  好端端一個陽光青年,做乜搞成咁?

  原來他有一個小小的缺點:想望能力以外之事。

  譬如,有份全職好工時,私下開模型店。結婚後,夫妻總是想落力巴結名人。生兒育女,供書教學,明明只可以負擔在香港的開支,卻希望送他們往美國。

  為了以上種種宏願,他加緊工作,拼命賺錢,於是令自己更累、更殘,身體更病弱。

  你不可以說他做錯,但是有必要去到這地步嗎?聽見已經夠辛苦了,他還要日日做、晚晚捱,公眾假期照開工,尚未提及,同時要供養父母岳父岳母兄弟姊妹貓貓狗狗買樓並奉獻教會等。

  看見卜卜的遭遇,印證了紫微斗數的一種命格:當善良溫和的「天同」星,坐落亥位「化權」,三方四正,會照四顆以上的凶星之時,一生為奴為婢。

  為甚麼會有這種悲慘的命運?原來這些人,善良太過,加上「化權」,少了情緒化,多了意志力,凡事開始後,總想努力完成,正所謂有頭有尾、有始有終。

  本來甚好,後來為甚麼竟淪為奴婢?問題出在那四顆以上的凶星,太多,受不了。

  既然唔打得,就別妄想走動作路?,做番文藝小生實冇事。

??卻慘在多想望,正是應了《蜀山》那句:「力小願宏,意願心癡。」

  因心太軟,不能割捨,這個愛,那個又不捨得,於是弄到為那一點點薪酬,自甘做低伏小,忍氣吞聲,就這樣為奴為婢,艱苦勞累過一生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