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62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自己的氣自己救

  最重要的是,你可有覺得不妥?

  假如自己覺得沒事,日日返工等放工,日日望退休,認為這樣很正常,心安理得,請繼續。

  或心灰意冷,每日只感到疲倦、怠惰、消沉,凡事提不起勁,對人無情無緒,活 也似是沒意思,請便。

  自己知自己事:恁教外表風光,場面盛大,社會地位顯赫,以至父母配偶子女朋友等等,愛你惜你疼你寵你……

  心中自知,夠了,就是夠了。通常到這個地步,看紫微斗數,論運,必定是多「空」多「劫」;論氣,應是入長生十二神的「死」階段。

  並非肉身上的死亡,亦不是等於個人生命終了。而是精神上,出現前所未有的枯竭,生命力似是走到盡頭。

  至此,命理的說法,是氣數已盡、氣運告終、英雄氣短等等。

  非關呼吸道疾病,而是那種力!那道勁!已今非昔比。

像著名「四面楚歌」的故事:項羽垓下被困,鄔江自刎之時,才只有三十歲。

  其宿敵劉邦,其實比他老二十多年。項羽年輕、健壯、善戰,無奈是時運低。

  七百多年後,詩人杜牧曾感歎:「江東子弟多才俊,捲土重來未可知。」說的也是,當時只要項羽肯上船渡江,回楚地招兵買馬,相信仍有追隨者。

  理應如此。但要是懂命理,自會明白:原來人生去到一些階段,你只想躺下來,心死,加上運終,於是強如楚霸王,亦要無奈自刎。

  如此說來,豈不是沒救?還有最後一 :「命」。你本命如何?最基本架構如何?

  像遭逢大風大雨,即使門窗被吹脫,外牆有崩塌,只要根基扎實,仍未至於動搖。

  譬如說,凡命主「天梁」,或其他有力主星帶「祿存」、「化祿」等,通常有救,靜待三五七年,自可復原。

  要是自覺不妥,仍有心想振作,除了日前所說的三種法子,還可以考慮移民,自己的氣自己救,只要一息尚存,亦應求生路去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