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4º
  • 90%
  •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

逆轉時區,絕處逢生

  當運弱,氣衰,而本命又不足以支撐時。

  像項羽,打敗仗,才三十歲,即玩割頸。還有更多更多的例子:自絕,自盡,自了,我們常見於港聞版。

  但只要一息尚存,別放棄,別認輸,總有解決法子。

  先前介紹過的:一借外力。二多助人。三靠本命發功。還有第四:走。

  像唐人傳奇,《風塵三俠》的 髯客,雖曾有意取天下,後來遇上李世民,自知不及,卻又不甘心屈身追隨,即時當機立斷,從此遠走他方。

  其後,李靖和紅拂女,收到來自北方的消息:「有海船千艘,甲兵十萬,入扶餘國(今韓國朝鮮),殺其主自立。」

  這個故事,年輕時看不明白。為甚麼一見李世民就認輸?何不大戰三百回合,當場分高下?或各自組軍隊,在戰場上決雌雄?甚至可以玩陰濕,派刺客弄死他。待很久很久之後,才明白:命可以硬,運可以拖,偏偏「氣」這回事,卻最耐不住消磨。

  即使你命好運強,有機會時,仍要努力積極,勇猛精進,因為當同一道氣,你用於吃喝玩樂,或建家立業,十年後,有非常顯著的分別。

  所以常說「休爭閒氣」,或「慳番啖氣」,無謂用於人生的消極層面。對於有識之士,應將旺盛的生命力,投放於高回報項目。

  原來「氣」這回事,並非一夜之間形成,通常經過七個階段,才至頂點。而衰落,平均亦需要五十年,紫微斗數歸納為「長生十二神」。

  要是現行這一邊,氣數漸弱,那麼理論上,氣旺的應在另一邊。但是怎樣才能夠走過去?

  於是要夠膽「遷移」。只要跑到跟出生地,時間逆轉的地區,自然可以享受到正在興旺的氣場。時區的反差愈大,改善的幅度亦愈大。

  至於遷移之後,運勢能否配合?則看個別情況,但是單論「氣」(生命力),則一定可以改善,壯志得以弘揚。正如 髯客,從中原遠走北方,或上一代的北方人,南下香港,至進一步移民等等,俱是這個道理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