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鋒芒太露,海外爭奇

  太陽男神在中國,自以為很受歡迎,九兄弟一湧而出,結果被后羿射落八個。

  太陽女神「魃」,下場亦慘。助父皇(黃帝)打贏蚩尤之後,一得不到寵愛,二得不到獎賞,三甚至不能返回上天。

  從此流落民間,淪為旱災之星,遭老百姓驅趕嫌棄,為何?

  《山海經》沒有明言。但相信是中國人不喜歡「太陽」的道理:鋒芒太露,獨力勝千軍,太強。

  更不幸,是生為女性,於是老竇嫌,兄弟嫌,老公嫌,兒子嫌。並非女神行差踏錯,只因為你的存在,令雄性群體的脆弱自尊心受摧殘。點算?紫微斗數自有道理,經歷千百年反覆驗證,終於替「太陽」度出一條生路:走。

  既然中原正派容不下你,祖宗廟堂又沒有你的位置,此地不留人,還有何戀棧?

可以向海外發展呀。紫微斗數有特殊一路:由「太陽」帶動,凡是遇「祿」、「權」、「科」之時,必然有異族運。

  當太陽一去到外國,際遇即截然不同。

  原來西方人崇拜太陽。其文明起源,像古希臘與羅馬,俱參拜太陽神阿波羅,並按其移動軌 ,製作曆法,稱為「陽曆」。

  看西方人的民族精神,亦是鼓勵你主動、外向、積極、上進,並不介意你冒險,甚至持續擴張。在希臘神話體系中,阿波羅是天父宙斯最寵愛的兒子,亦是最俊美、最壯健、最多才多藝的男神。

  相比之下,我們中國的太陽女神「魃」,委屈瑟縮得可憐。

  唯一的出路,是生於異族家庭,或受僱於異族人士機構,或做有關異族人的生意,甚至與異族通婚。所謂「異族」,古中國泛指外省,或少數民族。像「紅鬃烈馬」 的薛平貴,受中原氏族逼害,後來在西涼國,娶得番邦(鬼婆)的代戰公主為妻,異族通婚。

  同一例子,還有北宋楊家將,受朝廷奸臣陷害,六郎又是靠娶外族,借鐵鏡公主及外母蕭太后之力,才有機會翻身。放在今日的香港,即是移民海外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