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5%
  • 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

不是太陽不遷移

  既然命主「太陽」的人,才適合移民海外,換句話說,莫非不屬「太陽」命,不適合遷移?

  正是。特指,跟出生地逆時區的朋友。

  要是屬同一時區,像跟香港鄰近經緯度,從日韓,至星馬泰等,都不算。

  我們的上一代,大量從上海、廣州、潮州、台灣等地,南下到香港者,亦不算。

  他們在出生地的生存條件,一定相當不利,但只要離開,經已足夠發展。

  來到香港後,要再進一步,移民往逆時區的地方去:像跟香港日夜顛倒的英法、北美諸國,或南北半球逆轉的澳紐等,則非要有「太陽」不可。

  即使沒有太陽「命」,亦要有太陽「運」。起碼有十多二十年,才可以見功。

  這些例子常見:像前輩名演員喬宏,原籍山西臨汾(汾水流域),在上海成長,抗戰時走重慶,韓戰時走韓國,戰後走台灣、日本,五、六年才定居香港,卻一直想移民美國。

  卒之,在九七前後申請成功,可惜移居逆時區後,兩年後病逝。

  另一例子,是前邵氏女星,跟剛逝世的李菁,並列「十二金釵」的邢慧。她亦是從上海南來,小家碧玉女子,也曾有過光彩時候。

  移民美國後,諸般不如意,情緒病惡化,一九九四年用斧頭,將母親砍首,並持頭顱上朋友家。後來被判十多年監禁,獲釋後不久,二○○七年逝世。可見離鄉背井,移居外地之難。你一次遷移可以,第二次未必成功,要是三遷、四遷,很多人因此耗盡家財,魂離魄散,子孫亦漂泊流落,與幸福無緣。除非,你的性格強如「太陽」:主動,樂觀,積極,外向,活力充沛,才經得起屢敗屢戰,得到外國人的賞識和提拔。

  像先前提及的善良姐,雖然她並非「太陽」人,卻有「太陽」運,為期十年,通常連結拍檔「巨門」「天梁」「太陰」等又十年,足夠她在異國落地生根。其後,或許運勢已過,但是之前的努力,足夠她建立穩固基礎,可以繼續生存下去。只是運去之後,遇事不再容易,亦無可奈何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