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79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向高發射,炸你平民

  是有一種人,對你有意見之時,不會當 你面,以平等身分,平心靜氣跟你說。

  卻喜歡向高空發射,即是向老闆投訴,插心口,篤背脊,然後交由老闆,向你等蟻民,作地氈式轟炸。

  哼,使我阿姐動手?是為權術之一種,而不是小女人,哼哼唧唧講是非 隻。亦即是唸小學時,班裏頭有個女生,專向班主任打小報告,而不屑跟其他同學玩的那一位。

  又很奇怪,通常她們都是優異生。

  如果做女星,她就是最受力捧,最早 獎,又是最早走紅的那一位。

  沒有省油的燈。老闆是上海人,她就識上海話,當 你面,密密斟,又如何?炫耀她跟老闆的特殊關係。

  強在走出來,人人讚她大方得體,八面玲瓏,手段闊綽,眾望所歸是「翻生薛寶釵」,完全不似是個工心計、有手段的厲害角色。

  只因為,你對她沒威脅性,樂得收買人心。可是那一年,從台灣來了一個新人,青春美艷,公司下令力捧。

  新人自信心不足,嫌自己兩面頰有點「嬰兒肥」,怕上鏡不好看。

  寶釵姐即時表關心:「好妹妹,以前我也有這個煩惱,後來用個秘傳法子治好。」

  於是教她:每晚臨睡前,對牢梳妝鏡,自摑兩邊面頰,各三十巴掌,擔保一個月內即「顏面瘦瘦」。

  從此,每晚總有十多名女星,紛紛湧到新人的房裏,看她表演殘酷自摑。

  可見這位姐姐,其城府之深,心地之毒,以及手段之高強。

  通常,像這種善於逢迎,老闆緣好,父母緣好,又契爺契媽緣好之人,受各方老細關照,甚至連男友,亦比她年長二十多歲似父輩。

  可惜,當步入中年,父母等長輩逐漸淡出後,要是沒有兄弟姊妹,或丈夫家庭等後援,其下場,可以相當孤立。

  哪管你聰明機巧,因果循環,世事原本很公平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