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78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夢得綠衣,獲贈綠帽

  你可有預感?或認識別人,具備預知力?

  佛家相信,這是我們所有人的天賦。除眼耳鼻舌身意的五識之外,還有第六感,即是預知的感應,俱屬與生俱來。

  可惜,通常受後天的知識、偏見、癡愚,甚至是主觀意識等蒙蔽,而日久荒廢。

  除非,你能夠保持純淨的心。像聰明朋友,命格屬「水澄桂萼」,自有一種清淨靈秀,常有意想不到的感應。

  今次,是通過夢境。適逢她大病初瘉,又冬去春來,體力逐漸恢復,配合自然環境的變化,內心竟生出一片綠意。

  最近夢見,一對手伸出來,送她一件青綠色的外套,替她穿上,卻不見對方面目。即使在夢中,她仍記得筆者曾提及:萬勿收受、拿取,或撿拾任何物品。原來凡是夢中所得,待醒來後,現實裏必有所失。

  可是不想穿,已「被穿上」了,奈何?醒後心中忐忑,怕有失物。

  怎料回到公司,收到一個禮盒,原來是英國女友所贈,打開一看,竟是綠帽一頂。那種青綠,正是昨晚夢中所見的那種綠,一模一樣,只是夢中收的是外套,現實裏收的是帽。

  戴上去,十分妥貼,帽沿暗藏膠條,可以隨意扭摺,而作出不同的花樣變化。

  朋友連忙致電道謝。原來當時近三月十七日,是愛爾蘭人的聖伯納節,傳統要穿戴一身綠,代表幸運,於是送她一頂綠帽。

  朋友大笑,順道問這位洋女子:「可知道對華人來說,『戴綠帽』是甚麼意思?」

  對方吃吃笑:「當然知道,所以這頂帽,只贈女士,你別要給老公戴啊!」

  原來她是中國通,也知避忌,朋友於是歡歡喜喜收下。這次夢境,可說是靈驗,卻非夢兆,而是預知的感應。

  可惜略有偏差,從「收綠衣」,改為「收綠帽」,為甚麼會有情節上的差異?看來又要問責發夢局局長,做乜經常擺烏龍!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