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8º
  • 81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夢見亡夫綠油油

  我們夢見逝世的親人,常有。

  像朋友波波,丈夫病故六年,仍經常夢見,乍明乍滅,若真若虛,醒來總是惆悵低迴。

  可是最近這一次,卻覺得有點不妥。

  夢中的丈夫,靜靜坐在她身邊,應是很溫馨、很窩心的一回事。

  但不。單純憑女性的直覺,她覺得這不是亡夫,於是大 膽子,瞪 他問:「喂,你究竟係邊位?唔好扮佢喎!」

  對方不作聲,神色陰沉,逐漸臉色轉綠,眼珠亦變綠,仍是默默地看 她。

  那種神態,疑似是一往情深。波波卻不為所動,更加肯定他有古怪,冷冷睥實:「仲睇!講,你想E乜 ?」

  其實去到這地步,波波都有少少驚。但即使在夢中,她也知道不能示弱,對方來歷不明,一定另有企圖,出於自衛本能,於是繼續大聲夾惡……

  醒來,記憶鮮明。波波不斷回想夢境,只感到困擾,夢中人肯定不是亡夫,但為甚麼會一身是綠?向她報夢,又有何用意?

  接連幾日,仍在想這件事。

直至有一天,她乘屋 車出市區,在九龍塘下車,只見周圍一片新綠,春意盎然,忽然明白了。

  原來得夢前的一兩天,她又是在同一車站下車,那處一向多樹木。適逢久寒初暖,大地回春,沿路新翠綻放,碧青盛開,不禁令人心情舒爽。

  剛經過一株大樹,滿椏,滿枝,全是初冒出來的嫩綠新芽,波波忍不住,隨手拍了幾 。

  莫非夢中的綠人,與此有關?也無謂深究,她即時站在樹下祝禱:「不好意思,先前幾天冒犯了你,以後不敢了。」

  當晚,竟夢見亡夫,遠遠站定,跟她遙遙對望,甚麼也沒說,可是感覺很實在。

  他的出現,像是告訴她:「 女,這才是我,以後不要多手了。」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