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72%
  •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地心吸力特強筍盤 

  朋友天天,有一九歲子,居香港新住宅區的大型屋苑,過年後,有意尋找同區的更大單位。心目中,是向海屋 的特色戶,已有十多年歷史,叫價近二千萬元,她請相熟的地產經紀,代打聽行情。

  經紀名阿雪,一聽聞這屋 名,已皺眉,再聽聞天天兩母子,正打算搬進去,更是拼命耍手擰頭:「不,別住進去!這幢大廈很邪,興成日有 跌落 。」

  天天不解,甚麼是「有 跌落 」?莫非是這一帶地心吸力特強?連晾曬衣褲、被單,以至晾衫竹等,會統統往下丟?抑或,像上世紀的西灣河太安樓?專跌大型家電落街:電視、冰箱、冷氣機等,無奇不有。

  阿雪道:「不是,只跌一樣:人。」

  原來這大廈,向西的單邊,由高至低,應是廚房的位置,每年總有一兩宗人類墮樓事件。

  最常見是外傭姐姐,亦有主母,專揀從廚房窗跳出去。天天問:「可是抹窗失手?」阿雪道:「不排除部分人,是因工作意外,誤跌落街。但是去年尾,有個師奶由頭到尾穿鮮紅,仲要赤腳擒出窗,這個不似是意外吧?」天天不信:「沒理由,如果真的是這樣頻密發生,為甚麼報章沒報道?」

  阿雪道:「管理公司大力隱瞞,將事件遮掩得嚴嚴實實,密不透風。只報警處理,移走屍體便算。由於事發地點是私人物業,不准外界採訪,傳媒亦無可奈。」

  她歎口氣,補多句:「更何況,墮樓又不算大新聞。」

  可是累積發展下來,出事死亡人數愈來愈多,大家都開始覺得妖異:先是該幢大廈的保安,巡樓時傳鬧鬼,然後是帶客睇樓的地產經紀,也逐漸退縮。

  「尤其是你想買的那一間,男戶主已在外死去兩年,但是鄰居仍在附近見他出沒……太可怕了,現在想賣的,是他的遺孀,即是女戶主。」

  天天了解過後,還哪敢沾手?連忙向阿雪道謝而去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