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81%
  • 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

運動狂之死:不應該是我(下)

  阿龍在劇烈運動中猝死,命喪紅石門。頭七期間,前妻夢見他回來索食,縱使彼此已無夫妻名分,仍難免傷感。

  他弟弟亦夢見阿龍,亦是頭七期間,卻說起另一回事。

  只見夢中的他,幽幽道:「原本,不應該是我。只為幫別人的忙,換了號碼。其實未輪到我……」

  究竟他在說甚麼?原來練習當日,參加者每人獲派一個編號,阿龍跟拍檔,原本不是排在那麼前位置,但是剛巧有參加者趕上廁所,想延遲出賽。

  阿龍沒所謂,他一向是爽朗豪快,樂於助人,於是和拍檔調上前,一起提早出發。

  先是跑山,跟 下海游泳,阿龍的水性極好,基本上,香港所有的拯溺章已考齊。

  可是這一天,不知為何,他的表現有點不穩定。拍檔在前面游,他在後邊追,拍檔還偶然回頭看望,但幾次之後,風高浪急中,忽然不見他。

  這一驚,非同小可。拍檔連忙潛入海裏尋找,遠見阿龍已沉落十多呎,他即時返上水面,高叫求救。

  可惜,一切已太遲。弟弟對這件事難以接受,阿龍的泳術,自小拔群,怎會這樣輕易遇溺?

  夢中還要說:「不應該是我」,是否調轉編號就出事?沒調轉就可以平安回家?

  千百個念頭,在弟弟的腦袋裏飛轉,弄得他胡思亂想,對生死因果等事,要重新認真思考。

  及至喪事辦完,家人的情緒稍為平復,正當以為一切了結之時,某一夜,弟弟又夢見阿龍。

  今次他不再憂愁,可能經過幾十日「中陰身」的階段,想通了,又回復生前的活潑開朗。

  夢中的阿龍,站在高高的雪山之上,陽光燦爛,他穿 橘子紅的鮮亮滑雪裝,對弟弟說:「你放心,我去玩啦!」

只留下這一句,就此呼嘯而去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