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6º
  • 83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藝術節紅衣魅影

  我們常聽說戲院鬧鬼,因為這個空間特陰,又黑,長年累月不見天日,易聚陰靈。

  又常聽聞,凡是戲班落鄉,在開鑼前一晚,會當 空盪盪的台下,正式做一齣戲,以饗亡魂。

  甚至在家看電視,也有隔空傳來的搭訕聲(「唔係 」)。

  諸如此類的傳說,只為告訴大家一件事:原來亡者甲乙丙丁,得閒無事,都幾鍾意睇表演。

  即然如此,每年一度的藝術節,又怎會少得了他們?

  像聰明朋友,自學生時代,已是忠實擁躉。這麼多年來,看盡世界各地的名家表演,一直相安無事。

  即使是今年的京劇《帝女花》,南戲北做,或粵劇《霸王別姬》,北戲南做等,統統沒異象。

  意想不到,竟然是三月九日星期五晚,在尖沙嘴文化中心,聽俄羅斯交響樂團,奏柴可夫斯基時出事。

  凡是喜歡音樂演奏的朋友,都知道,大會堂音樂廳的音響,比文化中心優勝,而中心的二樓位置,又比樓下前排優勝。

  朋友是知音,當然坐樓上。交響樂團一向準時,而且一開始演奏,嚴禁遲到者進場,這麼多年來都是認真執行。

  所以她不明白,為甚麼開場十分鐘後,仍有人大搖大擺,走進二樓的右列座位?如此明目張膽地壞規矩。

  難道是超級貴客,或工作人員的親友?不禁望多兩眼。只見是一個中年女子,穿大紅長外衣,非常刺眼,有種霸氣的俗艷,正拼命擠進右席,視全行觀眾,與台上的表演者如無物。

  竟有如此討厭的臭八婆!偏是看不清楚她的衰樣。幸好,朋友一向帶備小型的觀賞望遠鏡,待戴上細看,奇怪,竟然在剎那間不見了,觀眾席紋風不動,個個聚精會神地聽演奏,完全沒有受任何干擾。

  朋友自幼靈氣逼人,當下明白了,應是有靈體路過。冇事,冇事,大家都是知音,繼續欣賞表演……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