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2%
  • 2024年4月17日 星期三

一人有一個死穴

  我們常說要追求自由,各種各樣的自由,多多益善,最好完全不受管束。

  但是絕對的自由,凡事完全合你心意了,是否等於絕對的幸福?

  卻又未必。因為我們只是普通人,充滿人性的弱點,要是完全放任行事,平時潛藏的劣根性,一定會乘機大爆發。

  像給你自由賭博,必然會傾家盪產。任你去旅行去到盡,長年累月消耗時間資源,結果一事無成。

  無限制飲食大放題,只會弄壞腸胃。自由戀愛無拘束,卻並不等於結得成婚。

  倒不如,我們尋找自己的死穴,令自己有所顧忌,有所自制。放在紫微斗數的體系,稱為「天刑」。

  這顆小星星,不多不少,每人只有一顆。但千萬別小看它,當遇上不同的組合,自會發生不同的作用,可正可負,可善可惡。

  其存在,源自我們的性格組成。

  譬如說,個性剛強反叛,又獨立本事,有的朋友,父母兄弟配偶皆不能牽制。他們的「天刑」星,多數落在子女。

  或性格善良,重情重義者,「天刑」在夫妻。亦有過度實際,做人處事以功利先行者,「天刑」在情緒,因為已不懂得快樂的秘密。

  你見過六十、七十歲人,白髮蒼蒼,仍無獨立主見,凡事要問過爺爺、 才算數,或以轉達聖旨為樂?只因為「天刑」在父母。

  說起來有點無奈,但仍要接受,因為是性格的一部分:生來既是這種人,必然受其弱點牽制,正如陰陽相生相長,亦可以互補互助。

  這亦解釋了,為甚麼有些高大神氣,頂天立地的偉丈夫,竟肯遷就他嬌小玲瓏,看似溫柔婉約的妻子?正是「天刑」的威力。

  但是當情慾過重,桃花成災,「天刑」發揮其克制自律的特性之時,反變成是非,甚至官非。像以為示愛,竟被指性騷擾,或稍有親密舉止,慘被屈非禮等,俱是「天刑」之過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