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1%
  • 2024年4月25日 星期四

華麗三角大龍鳳

  有些人相愛,喜歡低調進行,不動聲色,輕舟已過萬重山。

  另有些人,喜歡熱鬧,愛起來轟天動地,一切過程,恨不得網上全球直播。

  像「左」「中」「右」三位朋友,一男二女的愛情故事,曾經非常高調地進行,並牽涉兩大演藝集團的權爭。

  中男是事業型人士,立志晉升管理層,不惜一切,目標為本,深受老闆重用。

  為工作,他擅於動用身邊所有資源,包括對他有愛意的女性。像左女,甘心替他堅壁清野,攻城掠地,正如明朝抗倭寇的戚繼光,得妻王氏之助。

  分別是中男,與左女,尚未結婚。同時,他亦吸引敵對集團的右女。

  像這種二女爭一男的故事,自古以來無數。可是這三位,比較喜歡張揚,於是吸引大量觀眾,包括右女的老闆。

  他想挖角,囑右女邀中男一起晚飯,可是中男婉謝,老闆通曉人情世故,歎喟:「這一對,散定了。」

  右女當局者迷,仍癡心一片。有趟往中男舊公司探班,特意尋找其舊座位,滿心歡喜的坐上去,繾綣依戀,令觀者動容。

  可是對中男來說,情場如「職」場,一切以實用為原則。左女比右女,工作上更有助力,自然是靠左。

  同時,基於環保原則,他亦與右女繼續來往,持續又數年。

  終有一日,右女驚醒,知無可為,即刻辭職,遠赴澳洲,與家人一起過平靜的移民生活。

  從此左女獨霸中男,聯手管治公司,成功擊退任何挑戰者。

  這場三角大龍鳳,終於落幕。可是熱鬧完一輪,只能說中男左女,贏了辦公室遊戲,得享高職厚薪,機關算盡,卻沒有結得成婚。

  右女將愛情跟工作掛 ,亦沒有好結果。關係高調展開,亦高調落幕,費力耗神,元氣已傷。

  不久,連兩大集團亦沒落。三位主角沒事業,沒婚姻,沒子女,不知可有餘情殘留?結果是一片空茫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