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5º
  • 92%
  • 2024年4月23日 星期二

你也可以是白雪仙

  名伶白雪仙賀九十歲生日,全城哄動,冠蓋雲集,連特首也到賀。

  紫微斗數稱「化科」:要風光,有風光;要面子,有面子。即使很很很有錢,亦未必換得來。

  況且,我們都知道,即使你賺得全世界(「化祿」),死後一毫子也帶不走。

  可是像仙姐,這一晚的盛宴,從此成為集體回憶,走進香港歷史的一部分。

  不止白雪仙個人,並包括她代表的一切:粵劇,仙鳳鳴,雛鳳鳴,對後輩的栽培,對高格調的堅持,甚至是一個時代的精神。

  許多人嫌棄長壽,可是白雪仙若非活到這個年紀,怎能夠爭取到最後勝利?

  所以長壽,是第一條件,先要好好保存自己。不止要健康,仲要「靚」,從內到外都要兼顧。

  第二,要經濟獨立。不一定要富貴,但起碼自給自足,勿賒勿借,走出來才能夠腰背挺直。

  第三,繼續工作,多少長短無拘。可保持活力,並跟得上社會及時代步伐,切勿離地。

  第四,善待別人的子女。仙姐獨身,沒生養過孩子,這是命運。

  可是她收徒弟,無私傳授,亦善待兄弟姊妹的子女,雖然出名嚴厲,卻很受後輩愛戴,否則,不會有今日的局面。

  第五,重情重義。從舞台藝術,至日常生活,仙姐俱投放真摯感情,亦因此,得到豐盛的感情回報。

  如果一個人,只看重自己的感受,將每日的是非得失,放到無限大,日夜顧影自憐,你只有自己一個觀眾。

  仙姐的認真執 ,卻是投放在舞台藝術的追求,對表演者的恨鐵不成鋼,並非單純計較個人利益。

  當你具備以上條件,每一個人也可以成為白雪仙,分別只是規模與格局的大小。

  可見活到九十歲,多好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