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2%
  • 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

禁斷「男」長者戀愛的理由

  長者談戀愛,癡心情長,為甚麼會受人排斥?

  這裏頭,有嚴重的性別歧視,特別是針對男性長者。

  因為,他們仍具備生育能力。

  婆婆談情說愛,大家不太擔心。一般相信,她們只求心靈上的慰藉。即使偶爾,發生性愛關係,生理上,早已收經,不用顧慮留下手尾。

  但是公公、伯伯、大叔呢?別說六十、七十歲,甚至去到八十、九十歲,仍可以令健康的女性懷孕。

  所以大家都反對家祖父、曾祖父,以及曾曾祖父等談情說愛。

  老人家有心有力,不好嗎?偏偏受所有人反對。

  而且不論古今中外,口徑一致,罕有的齊心合力。像《紅樓夢》的族長賈赦,欲娶賈母的首席助理鴛鴦作妾,別說她本人堅拒不從,根本整個賈府上下都反感。

  個個都毒罵長者「老而不」,只因為賈赦伯伯,縱使兒孫滿堂,仍然打算找女子播種。

  這樣做,常見的第一個反對理由,是誤了那女子終身。別說十多二十歲的少女,即使是三十、四十歲的健婦,跟長者起碼有二十多三十年,甚至是有更大的年齡差距。

  當你替長者生下一兒半女,然後他很快就百年歸老,剩下寡婦孤兒,試問誰來收拾?於是轉化成雙方家族,以及社會的負擔。

  等二個半公開的理由,是爭產。像日前所說的九十九歲名人,仍沉醉於陳年羅曼史,常冤氣懷念逃走的女友。

  其家人反對最烈,絕不支持。因為萬一他們戀愛成功,不論離婚再娶,或生兒育女,對現任妻子及子女等,俱是爭產的直接威脅。

  還有一個顛倒家族輩分,擾亂人倫的理由。可見包袱太多,問題複雜。想火辣辣的愛一場,趁年輕吧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