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3º
  • 61%
  • 2024年3月19日 星期二

被愛情壓死的女人

  看命理,一直有個非正式統計的懷疑。

  幸福的妻子,通常特別短命。「幸福」的定義:丈夫一表人才,還要愛她、疼她。家境又富裕,不用上班,大把錢使,仲要生埋兩個仔,健康活潑可愛。

  她本人呢?由於生活愉快,不用憂柴憂米,有充足的時間及資源,用來裝身護膚美容恤髮,正是「由頭靚到落腳趾尾」。作為女性,簡直是人生幸福百分百,指數爆燈,到不可理喻的地步。

  於是短命。再次強調:這只是日常生活觀察,無「大數據」支持。

  像戴安娜皇妃,像香港某些名人,像身邊的朋友,甚至像楊貴妃。

  論命,四大美人之中,她的幸福指數最高。其他的貂蟬、西施,本身負特殊任務,老細愛她,她不愛老細,根本是全職間諜,每日都返緊工。王昭君更厲害,被指派異族通婚,是「一帶一路」的先驅者,身負重要的外交任命。

  可是楊姐姐呢?她甚麼也不用做,因為皇帝愛她,她又愛他。

  要是不愛,就不會有為梅妃呷醋之事。她名分已有,財富權力已有,何必有「長生殿密約」,願生生世世結為夫婦之事?甚至沒有生下一兒半女,又不用侍奉翁姑。兄長卻位居相國,三位姊妹俱獲封地,生活豪奢至駭人聽聞的地步。

  憑甚麼?只憑一個男人的愛。

  聽起來,已知高風險到極,你承受了這許多的愛, 到盡,可以回報的有多少?當大難臨頭,這份愛,又可以經得起多大的考驗?原來每一個人心中,總有一條底 ,拿多?拿少?得失自知。或許,太太執迷不悟,只是嫌不夠不夠,作為丈夫,終有一日,卻會嫌付出太多。

  對玄宗、貴妃這一對來說,愛情的考驗,正是「馬嵬坡驛站事件」。不論貴妃是被謀殺、誤殺、自殺,或假死逃亡,二人的緣份已盡,夫妻之情到此為止。

  紫微斗數看婚姻,有種組合稱「天梁」,正是經歷百劫,多災多難多波折,反而得到個夫妻偕老共白頭的美滿結局。一廂情願,圖嫁入豪門享福的女子,可供參考。文:康子


h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