任睇No.1
  • 27º
  • 87%
  • 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

夏日可怕游泳體驗

  康子在《靈氣逼人》寫「游泳」,你會預期是鬼故事。

  「夏日」的「可怕游泳體驗」,你又會以為是遇上水母,或大白鯊。

  可是,世上有比鬼、比水母、比大白鯊等,更可怕的游泳體驗。

  正是發生在香港的資深高貴私人會所。適逢夏日炎炎,往其豪華世運標準泳池暢泳,不亦快哉?

  五十年前,有可能。但由於香港人愈來愈長壽,香港的有錢人更長壽,近年來,泳池已擠滿了公公婆婆。

  擠滿也算了,他們喜歡守在泳池邊,企定定,像一層超厚的Pizza硬邊,不動如山,主要在傾偈。

  為甚麼要換上泳裝,專誠浸在泳池邊傾偈?而不選擇在冷氣茶座?這是永遠不解之謎。

  於是令到真正想游泳的會員,動彈不得,非常煩厭。但是最可怕的,不只是站立佔位的眾人,而是失禁。

  在泳池中失禁!要是小朋友,當提供「童子尿」,供大家飲用補身。

  但是公公婆婆,則是無心、無力,兼無奈之失。曾經有泳客浸在池邊,目擊啡啡黃黃的一大團雲霧,從其他人的下身湧起,效果可以極度震撼。

  試問你可以怎樣做?報警拉人?他們又沒違反會規。而且捉賊拿贓,誰能證明那一團噴射雲霧,是來自那一位泳客?可見在歷史悠久的會所,跟眾多資深會員共泳的難處。既嫌侷促,不如逃出會所,投奔大海去。

  於是有朋友專誠坐飛機,往法國南部,游尼斯海灘。這裏應夠大了,無拘無束,無遮無擋,完全沒有人阻頭阻勢。於是盡情喪游,游出地中海:藍天,藍海,忽然發覺不見人,不見岸,不辨方向,前後左右只有「藍」。

  那種迷失的感覺,非常可怕。潛水員常遇到,在深海撞上幾道交叉暗流,強扯你打幾個觔斗,靜止時,已分不出上下左右,情況更是恐怖,行內人稱為「grande bleu」(法語:「大藍」),才是真正最可怕的水中體驗。文:康子


hd